亲贝网

开学季幼儿园全班大哭,萌娃淡定抠脚看热闹

社会热点

2021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提到孩子上学,不少家长都脑补出了孩子哭的撕心裂肺的那一幕。最近在湖北恩施,有一个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当时全班的同学因为和爸爸妈妈分开非常焦虑,各个都在嚎啕大哭,只有一个小萌娃非常冷静,坐在板凳上淡定地抠着脚,看着其他小朋友的热闹。

  这个小男孩的表现确实有些与众不同,一直面无表情,也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东西。可能老师也觉得非常有意思,所以就把这个视频录下来,发给了小男孩的妈妈,结果小男孩的妈妈看到后也觉得哭笑不得。

  网友们看到这个视频后,纷纷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说;开学第一天,这个小男孩就已经赢在起跑线上了。看看这个坐姿再看看这个淡定的反应,完全就是大佬级别的人物呀。长大以后绝对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男孩子。

  还有网友说:这种情况只能说是习惯就好了,孩子大概哭个一个星期左右就会适应了。如果一直安慰孩子哄孩子的话,只会让他越来越抗拒上学,任由孩子哭反而更有效果呢。

  不过可能这个小孩子安全感十分充足,所以分离焦虑根本影响不到他。想让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不哭闹,关键在于家长的及时心理疏导,最好能够在上幼儿园前通过绘本阅读或者做游戏的方式,帮助孩子了解幼儿园,对幼儿园充满兴趣,这都能够有效缓解孩子入园后的焦虑。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在爸爸妈妈,一定不要过分责备孩子,入园的时候哭闹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大概再过一星期左右,情况就有明显的好转。

  文章综合:亲贝网、俊哥观天下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