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浙江妈妈为了让女儿长高每天跳绳,医生检查后怒斥不负责

社会热点

2021年09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浙江的一个13岁的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就诊,起因是孩子感觉到膝盖剧烈的疼痛,结果经过医生的细致检查,女孩患上了胫骨结节骨骺炎。小小年纪的孩子,怎么会得上这个病呢?这还要从她妈妈的一个天真想法说起。

  这个小姑娘今年13岁,身高1米58,体重却接近120斤。眼看着孩子即将进入生长缓慢期,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在网上看到,每天坚持跳绳可以长高,于是强迫女儿每天跳绳3000次。有时候孩子也坚持不下去,妈妈就告诉她:“长不高你自己后悔!”

  结果运动了一段时间,长没长高不可确定,大孩子的膝盖却出现了剧烈的疼痛。由于已经影响了行走,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就诊,这才确诊了胫骨结节骨骺炎。

  实际上运动对孩子的身高发育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决定身高的关键因素主要是遗传,后天通过营养和适当的体育锻炼确实可以改善身高,但也仅仅是改善作用,并不能起到十分显著的效果。

  运动能够有效拉伸孩子的筋骨,让孩子的身体得到舒展,在生长期进行适量的运动,可以给身高更大的成长空间。但对于马上进入生长缓慢期的孩子来说,过度的运动并不会起到特别的效果。

  所以,想要通过运动来改善孩子的身高,一定要从小坚持,并且科学合理锻炼,千万不要揠苗助长。不然的话很可能像浙江的这位妈妈一样,到时候后悔莫及。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黄观天下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