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爷爷用黄瓜演示教育孙女不能把手放门缝,网友:一次就懂

社会热点

2021年09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教育孩子初中家庭安全的同时,很多家长都非常发愁,即使自己苦口婆心地教育了一遍又一遍,孩子仍然“充耳不闻”、“屡教不改”。怎样才能教育孩子,让孩子在家里注意安全呢?家长可谓“煞费苦心”。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段爷爷用黄瓜演示教导孙女不能把手放在门缝里的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的广发关注。

  这个家里的小萌娃总喜欢把手放到门缝里面玩,怎么说都不改,反而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们每天都“提心吊胆”,生怕门缝会挤到孩子的手指,但怎么教育孩子都不见效。还是爷爷出面,一下子治得服服帖帖。

  爷爷从厨房拿来了一根黄瓜来代替手,然后把黄瓜放进了门缝里面,随着门被关上,黄瓜发出了清脆的响声。这样直接的画面让小萌娃受到了极大的震动,马上意识到如果刚刚放进去是自己的手,那么自己的手指头早就咯嘣碎掉了。

  在爷爷的一番教导以后,萌娃连连点头,也终于明白了,把手放进门缝里面是非常危险的。据萌娃的妈妈介绍,自从这次“教育”之后,孩子再也没有把手指塞进过门缝中,真是教了一次就会了。

  有网友说:其实对待小孩子,如果只讲道理的话,小孩子是听不明白的。只有小孩子亲眼看到,才会更加的深有体会,或者说让这个小孩子自己疼一次,以后就再也不敢接触门缝了,我家小孩子就是这样的,夹一次,从此往后就再也长记性了。

  还有网友说:其实小孩子真的什么都懂,只要和他解释清楚就可以了。我的女儿从小就不无理取闹,因为无论是什么事情我都会跟他讲道理。

  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都会用什么办法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欣看世界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