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心真大!孩子被独留在路边哭泣,交警抱娃找家长

社会热点

2021年08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件事,当时石岩中队民警在执勤的过程中,发现了路边有两个小女孩,其中年龄较小的一直在哭泣,周边也无大人看管。

  通过对现场情况的观察,交警认为两个女孩或许是需要帮助,于是上前和女孩沟通。经了解得知女孩父母因为要去对面商店购买东西带小孩不便,所以将两个小孩留在路边。

  女孩被放下的地方正是一个路口,交警担心孩子乱跑很危险,所以民警便将孩子抱起帮其寻找父母。小一点的女孩十分乖巧,在警察叔叔的怀里十分听话,耐心和警察叔叔一起,等待着和父母来接自己。

  过了一会儿,女孩的父母返回,民警在确认孩子家长身份后,将小孩交给家长。民警再三提醒家长要监管好小孩,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路边。

  这个父母的心也是真大,那么带孩子出门都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首先是安全问题,带孩子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动向。孩子的天性是活泼好动,对一切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在这个过程中非常容易和家长走失,也有可能无意触碰到一些危险的物品。所以带孩子出门,不要光顾着自己欣赏沿途的风景,更要密切关注孩子。

  其次是卫生健康问题。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不乐观,尽量避免孩子到人多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很容易带来潜在的风险。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带孩子去人稍微少一些的公园,适量进行一些户外运动,但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

  文章综合:亲贝网、光明网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