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云南医生开药错将1片写成7片致幼儿中毒,院方:家长没常识

社会热点

2021年08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云南昆明的张先生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张先生四岁半的儿子出皮疹,于是张先生带儿子到医院就诊,结果因为医生的手误,错将一片的剂量写成了七片,导致孩子服药后出现狂躁、浑身通红的症状,还伴随着意识不清。

  见到孩子这样,家长很快把孩子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随后被诊断为药物中毒。经过洗胃处理后,孩子已经暂时脱离了危险,但这件事让家长非常愤怒,于是来到医院讨说法。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当事医生承认自己手误写错了,但责任却在家长。因为当时自己再三嘱咐,剂量是一片,家长为何没有听清楚?医生还特意提到了一个问题,哪有一下吃七片药的?家长对此应该有起码的常识。由于双方争执不下,目前卫生主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双方将在卫生部门的监督下进一步协商。

  从院方的回应来看,对方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给患者带来了多大的伤害,如此云淡风轻的解释,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简直就是不负责任,没有职业道德。

  其实医生也是人,在工作中难免疏忽大意,犯些错误也是情理之中。只要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想办法进行及时的补救,和家长进行积极的协商,并且引以为戒,以后坚决杜绝此类错误,做好善后工作,都能获得大家的谅解。但这件事情中的医生之所以引发网民的愤怒,主要原因在于对方的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后,还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这件事放在谁的身上能好受?

  文章综合:亲贝网、好久不见Sy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