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场上的喷泉有多危险?十斤西瓜瞬间被击碎

社会热点

2021年08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小孩子喜欢夏天,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夏天能够玩水。许多广场也会布置一些喷泉,不仅能够带来丝丝凉意,还能美化环境。尤其到了夏天的傍晚,很多家长都会带孩子到喷泉广场来玩。

  但看似安全的喷泉广场,实际上危险四伏。前不久,山东威海一个小孩在喷泉广场玩耍时,就被喷泉的高压水柱一下冲起了数米高,整个孩子在空中翻转,十分危险。好在当时在场的群众非常多,孩子最后并没有受到伤害。

  其实全国每年都会出现很多类似的事件,但仍然不能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经常可以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喷泉旁边玩,最后导致危险事件的发生。

  2017年8月,湖南邵阳的一名小女孩,就因为好奇喷泉如何从孔眼里喷出来,结果突然喷出的高压水柱直接砸准了孩子的面部,导致孩子口鼻流血不止,最后没能抢救过来。

  2019年7月,江西抚州的一名七岁男孩,在音乐喷泉附近玩耍时,不慎被巨大的高压水柱喷到了臀部,最后导致肠道严重受损。

  如此触目惊心的事件,难道还不足以引起家长的重视吗?

  高压冲击伤

  在网上就有类似的模拟实验,喷泉的直径五公分左右,可以举起100斤的重物。喷泉的口径两厘米左右,可以瞬间击碎十斤的西瓜,还能将身高体重与四岁儿童相仿的模具冲洗70公分。所以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的时候尽量避开喷泉的出水口,这些潜在的威胁,随时都有可能吞噬孩子的健康。

  漏电隐患

  喷泉的供电电压都是220V,很容易出现设备老化破损或者接头脱落,都容易产生漏电危险。虽然有防水和漏电保护装置,可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文章综合:亲贝网、京妈说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