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沈阳14名新生儿感染肺炎,亲贝网小编带你盘点月子中心的那些坑

社会热点

2021年02月09日

  近日,网曝辽宁沈阳鑫享悦时光母婴护理中心内,14名新生儿感染病毒性肺炎入院。

  2月6日,沈阳市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部分婴儿感染肺炎情况属实,患病婴儿均已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涉事月子中心已暂停营业。

  近几年,月子中心市场火热,很多宝妈将其当成坐月子的首选。

  月子中心确实有很多优势,工作人员经过专业培训,在这里,无论是宝宝和妈妈都可以得到更专业、可靠的照顾。对于产后妈妈来说,不仅操心少,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月子中心的环境更有利于宝妈休息,一定程度上还能避免宝宝出生后带来的家庭矛盾。

  但实际上,由于月子中心的监管不完善,有些月子中心问题诸多,严重影响妈妈和宝宝的安全健康。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盘点月子中心的那些坑。

  1.卫生管理不到位,一块抹布擦所有

  新生儿由于免疫系统不完善,对环境的要求比较严格,比如奶瓶的消毒、环境卫生等。

  而像前面提到的这家月子中心,一位新手妈妈爆料说,产后第6天,她醒得早了些,想着先去看看宝宝。结果看到护理室的工作人员用擦完桌子的抹布擦奶瓶!

  其他新闻中也有类似的报道,一块抹布擦所有,这样的卫生状况怎么保障宝宝的健康。

  2.“月子餐”卫生状况堪忧

  月子餐是产后妈妈恢复身体的营养保障,不少月子会所都有专门的营养师搭配月子餐。

  但也有一些月子中心的月子餐卫生状况堪忧。曾有记者深入某月子中心后厨,发现用过的碗筷泡在水池里,水池周围是厨余垃圾,四周全是苍蝇。

  后厨人员的操作也不规范,制作食物时不戴口罩,卫生意识不到位。

  甚至有妈妈在月子餐中吃出塑料袋,线头等异物。

  3.管理工作不到位,交叉感染风险高

  新生儿免疫系统还未发育完全,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也相对更大。尤其是有些月子中心,安排很多孩子近距离躺在一起,交叉感染的风险更大。

  4.资质不全或者没有资质

  有些月子中心不注册、没有经营权,而某些月子会所,宣称的医护人员其实只是兼职人员,多由家政转行。而所谓的专业护士金牌月嫂,也可能是速成班培养出来的。

  5.合同约定含糊,维权难

  一些月子中心合同约定简单含糊,服务内容争议大,一旦发生纠纷,维权难度大。

  一位网友曾爆料,她选择的月子会所每月收费4万多元,但不包括‘揉肚子减肥’之类的服务,服务结束了才告知要另收费”。

  选择这样的月子中心坐月子,不仅宝宝和妈妈的健康得不到保障,严重的还可能影响宝宝以后的发育,所以宝爸宝妈在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楚,避免踩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