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你比奥特曼还要勇敢!

社会热点

2021年02月04日

  如果你被歹徒劫持,尖锐的刀刃架在你的脖子上,那个凶残的歹徒已经杀了一个人,伤了7个人,这个亡命之徒随时都有可能结束你的生命,你会是怎样的表现?这不是电影情节,这是1月22日发生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门口真实的一幕,那个被歹毒劫持的人是一名12岁的初一学生,他表现出了惊人的冷静,并在歹徒和警察对峙的时候,小声说着,“不要过来”,他的镇静令在场的所有人为之赞叹。亲眼目睹歹徒被击毙,枪声在耳边响起,这个孩子经历的是很多成年人都不曾经历的凶险,就在很多人担心孩子的心理受到创伤,需要心理医生的介入治疗时,这个乐观的孩子已经能够轻松地与父母聊天了,他的表现再一次震惊了所有人。一个12岁的孩子,刚刚与死神擦肩而过,就依然能够谈笑风生,这种勇敢和乐观,给我们成年人上了一课。网友们评论说“这个孩子必成大器”,更多的网友评论说,这个孩子被爸妈教的很好,他的父母对他的教育一定很用心。

  的确,孩子的表现里,藏着父母的用心。小时候总是听到“别人家的孩子”,其实,那个别人家孩子是因为有“别人家的父母”,才会那么优秀,很多家长不理解的是,未成年孩子的优秀程度取决于父母对孩子的教育程度,每一个羡慕“别人家孩子”的家长,都应该先反省,自己为什么没有成为那个“别人家的父母”。做父母的如果没有付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给孩子,那就不要奢望孩子优秀,因为,只有优秀的父母才有可能教育出来优秀的孩子。

+1

来源: 作者: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