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孩子商场意外坠落,家长崩溃跪地大哭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所以这就要求带孩子的爸爸妈妈“眼疾手快”。但是,大人难免有疏忽的时候,孩子就会发生意外。

  前不久,山东滨州有个1岁8个月的孩子在商场玩耍的时候,从扶梯护栏钻了出来,从三楼直接坠落到地面,但所幸孩子最后没有生命危险。

  孩子出现意外之后,孩子的家长快速赶到了一楼。家长吓得不敢靠近摔在地上的孩子,崩溃地在地上大声哭喊。这个视频很快在网上火了起来,很多人纷纷留言,最后官方还做了发声,对事情进行了解释说明,提醒广大的父母带娃的时候注意安全。

  护栏虽然名义上守护安全,但实际上,很多护栏的安全性有待考察。特别是很多大人会抱着孩子,这个高度远远超过了护栏的高度,一旦有一点点的倾斜,都会成为致命的危险。有些商场自身的安全意识不到位,很多安全防护都没做,这些都是潜在的安全威胁。而孩子小好奇心重,又无法自主分辨危险,很多时候都会出现“意外”。

=

  除了护栏自身质量问题外,很多护栏外都有铁皮撑杆,这种栏杆上有很多坚硬且锐利的凸起。如果孩子打闹或者走得匆忙,都很容易刮伤孩子。

  所以,带孩子去商场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远离护栏。日常做好教育,教会孩子如何辨别危险,并且远离危险。因为很多时候,大人并不能24小时守在孩子的身边,比起时时刻刻盯着孩子,让孩子自己注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常青藤爸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