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韩国《孕妇指南》要求临产孕妇给老公准备好饭菜衣服,被我国网友骂上热搜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22日

  怀孕对女人来说,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在怀孕期间,孕妇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需要家人更多的关照和保护。

  然而朗朗夫妻被央视点名的风波刚过去,韩国发布的一条奇葩的“孕妇指南”又引起了国人的热议。

  在首尔发布的这份《孕妇指南》中,建议22周的孕妇把自己小号的衣服放在目光所及的地方,以此来监督自己保持苗条身材。

  建议怀孕19周孕妇不要停止家务,这样可以有效帮助孕妇运动,更有利于保持身材。

  最让国人难以接受的一条是,怀孕35周,也就是分娩前,如果孕妇准备去医院,一定要把自己的生活用品都准备好,目的竟是为了不让家人感到不便。

  比如临产前把老公和孩子的衣服准备好,冰箱里的剩饭剩菜要及时处理,还要为老公准备小菜和点心。

  看到这份指南,让无数网友觉得是不是搞反了,怎么都是要求孕妇照顾人啊,他们不应该是受到特殊照顾的对象吗?

  然而很遗憾告诉大家,你们真没有看错。

  这份指南发出后,很快在韩国遭到了网络群体署名请愿抵制,在我国的微博也于 24 小时内被骂上热搜第一。

  生育从来不是女人一个人的事情,古时候就把生不了孩子的责任都归结到女人,而今已经是2021年,这样的一份指南还能堂而皇之的发出来,可见在他们国家对女人的要求有多么苛刻。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不想怀孕生孩子,他们不是不想要孩子,而是他们知道,当他们成为母亲后,无穷无尽地付出并不会得到家庭和社会地认可。

  面对新生儿出生率持续走低的现象,我国有专家提出放开三胎政策,其实这是典型的牙疼医牙,腿疼医腿,社会资源的不均匀分配和各种育儿配套层层限制,让年轻人面对生育有心无力,与其盲目放开,不如深化需求,从根本上解决年轻人生育的难题。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