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央视曝光"毒水",家长购物切勿贪小便宜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20日

  现在的家长们每天都在担心孩子使用的东西是不是安全的,这两年央视接连曝光了“毒玩具”、“毒饮料”之后,又再次曝光了“毒水”。

  作为现代人,环境污染成了很多人的心病,尤其是水污染,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影响很大,所以为了让孩子喝上干净无污染的水,许多父母不惜花重金买净水器,但是央视曝光的“毒水”,各种重金属超标的问题先后被暴露出来,这些饮水器也被发现存在问题。

  其实市面上除了常见的净水器之外,也存在着其他一些危害孩子健康的日用品。所以作为父母的一定要有一双雪亮的眼睛,切莫被无良商家所利用,被花里胡哨的产品外表所吸引,给孩子健康造成损害。

  那么在给孩子购买物品时,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呢?

  1、切莫贪图小便宜

  一分钱一分货,这说的一点也不错,一般来说便宜的产品大多数没有质量保证。所以父母们在给孩子选购产品时,虽然要奉行勤俭节约的美德,但在注重物美价廉的同时,也不要过分贪图小便宜,否则受伤害的还是自己。

  有时候,大品牌厂家产品更值得信赖,因为他们的信用更好,产品质量相对更高。

  2、多多注意保质期

  家长们在给孩子购置产品时,也需要格外注重产品的保质期,一旦买到了过期的产品,不仅不会起到应有的作用、达到预期的效果,更会在这一过程中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

  3、先行试用再购买

  若是家长购置产品之后,并不明确产品的质量究竟如何,那么完全可以自己先试用,再给自己孩子使用。一般来说,通过自己的使用体验,家长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相对而言更加稳妥。

  4、莫轻信进口产品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国内都讲究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很多家长认为“外国的产品就是好的产品”,但实际上,国外的产品也存在鱼目混珠的现象,并不是绝对的安全,更何况说不定你买的外国货可能还是made in china。父母们与其追求国外的产品,不如选择国内真正有口碑的产品,这样更加安心。

  最后亲贝网小编也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对这些饮食类产品多做检查,让孩子们能够过一个健康的童年,不要让悲剧重演。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