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海妇联拟建议夫妻共用育儿假,强制男性休假,网友对此项政策看法不一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19日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已有5年,但上海市生育水平仍旧处于极低水平,生育政策调整效果不显著。长此以往将会导致严重的人口老化、劳动年龄人口短缺、经济增长乏力等问题。

  为此,上海市妇联在4天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建议:增设夫妻共用育儿假,强制男性休假不少于育儿假的1/3,以此优化生育环境,平衡女性就业与生育的冲突,保障女性就业和职业发展。

  消息一出,顿时激起千层浪,网友对此项政策看法不一。

  多数网友支持,有网友表示:强烈建议男性的产假久一点,外来定居落户上海的小两口,父母年纪都大了,月子里有老公陪伴,很多事都可以去让老公跑腿办一下。父母也不太方便。另外一方面可以让老公更好的感受一下,女性的不容易,也能更好的帮助爸爸们进入角色。

  有网友担心,那些冥顽不化的云队友即便被强制休假,也不过多了一段在家刷手机打游戏的休闲时光。

  还有网友认为,大部分男性都是一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如果强制男性修育儿假,那对有些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面对新生儿越来越少,今年专家们提出放开三胎建议和夫妻共用育儿假,那么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意生二胎?其实主要是受到当前家庭经济水平的影响。

  如果专家们想提高新生儿率,亲贝网小编建议还是多从这些方面下手更好,相比于其他的几个建议,这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

  当然不能不说,共用育儿假也是个不错的建议,养娃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这是现代女性的共识。在妈妈最艰难的时刻,夫妻同心,强化爸爸的参与,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孩子,影响总归是积极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