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女儿就没压力?奇葩宝妈言论激怒网友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很多家庭都选择生两个孩子“做个伴”,有的家庭还会为了“儿女双全”生三胎。不过,也有不少人坚持只生一个,因为觉得质量比数量更重要。所以,生不生二胎,一直都是很多人头疼的一件事。

  不过,其实生二胎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宝妈了。因为从宝宝来到妈妈肚子里的那一刻开始,全家谁都可以正常生活、工作、社交,只有妈妈必须一切为宝宝让步。很多宝妈在有了孩子之后,整个人的生活质量都下降了,甚至丧失了工作的能力,没办法融入社会。所以,那些一胎没有出去工作的宝妈,往往会在老大上幼儿园之后,再要一个老二。

  近日,一个宝妈网友直接在网上说,很多妈妈就是为了不上班才在家拼二胎、拼三胎。至于自己,反正生的两个都是女儿,根本没压力,之后有钱就给孩子整点嫁妆,没钱就不整。此话一出,很快激怒了网友,掀起了轩然大波。

  生女儿的家庭有什么压力?

  女性竞争更激烈

  相对于男孩子来说,女孩在步入社会后,面对的竞争压力会更多。所以很多有女儿的家庭,在女儿还小的时候,就会着重培养孩子的优秀特质。虽然结婚的时候女孩花销少一些,但在养娃的过程中,女孩儿可比男孩儿烧钱多了。

  养育一个女孩儿需要更多的精力

  女孩儿比男孩儿要柔弱得多,所以养女孩的家庭,要比养男孩的家庭多,付出很多的精力。如果说男孩家庭是婚后操心,那么女孩家庭就是结婚前操心。

  其实不管养男孩还是养女孩,都不是一个小工程,既然生养了一个孩子,一定要认认真真把孩子养大。养孩子这件事从来不在拼数量,而是质量。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欢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