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湖南发现一健康弃婴,弃婴父母或将面临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08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每个孩子对父母来说,都是天上降下的天使,是一个捧在手心的宝,生怕受一点点伤害。

  然而也有些孩子因为某些意外而出生,然后被父母抛弃。

  2021年1月5日,湖南张家界慈利县高峰乡,有一位大姐在下午的1点左右打算出门的时候,在自己家的门口发现有一个被放在门口的婴儿。这么冷的天,孩子被人放在门口,大姐着急了,急忙报了警。

  大姐查看了包裹孩子的牛仔外套,在里面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日期,孩子是在2020年的10月23日出生的,现在还不到三个月大。上面还写着孩子父母对大家的请求,请好心人能够收养这个孩子,他们能力有限,养不了这个孩子了。

  大姐孩子衣服外套的口袋里发现了一些现金,金额也不是很大。大姐很高兴,因为她家里没有孙子,就想着是不是可以收养这个孩子,但是想收养的话也要按照法律程序走,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

  随后,有相关媒体对当地的部门进行了了解,称孩子目前状况良好,现在应该是已经由公安部门转交给了当地的福利院,孩子会受到良好的照顾。

  目前,民政部门和公安部门也在对这件事情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而孩子的父母遗弃婴儿,已触犯我国法律,或将面临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看到这个新闻,很多网友愤然留言。

  有的网友认为,他们根本不配为人父母,生而不养,枉为人。

  也有的网友认为,他们应该确实是有困难吧,要不然不会这么狠心将这么小的孩子给扔掉,还给孩子穿的那么暖和,看来心里也是很疼这个孩子的。

  有的则认为,孩子父母该受到惩罚,既然不想要这个孩子,早干什么了,当时不把孩子生下来不就完了。

  既然不能抚养,就不要让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受罪,亲贝网小编劝诫那些缺少责任的父母,不要因为自己的错误而让孩子受过,既然生下来了,就对孩子有了抚养责任,生而不养,不配为人。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