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教育孩子引发火灾,当代的家长有多大的压力?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近日,有一则新闻引起了大众的关注。一位家长在教育儿子的过程中,由于没有控制住情绪,一怒之下把孩子的笔记本点着,一时意气竟然又扔到了楼下,随后引发了火灾。

  很多网友在看到这个事件后,没有上来就谴责家长的不是,反而非常心疼家长。点作业本并且扔到楼下的行为,肯定是缺乏安全意识。但是,现在家长身上的压力,让无数的家长感觉到了共鸣。

  被捆绑的家校合作

  从理论上来说,家庭和学校通力合作,对孩子的教育肯定大有帮助。但是,越来越多的家长感觉到了力不从心。每天下班回到家,还要辅导孩子的作业,批改作业,完成线上各种培训课程,有时候还要陪伴孩子上网课。到底是家校合作不对,还是家校合作的方法不对?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

  这句话不仅绑架了学生,也绑架了家长。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资源,从上幼儿园开始,家长都尽力给孩子准备最好的学习准备:学区房、教育人脉、兴趣班、亲子早教......别人家的孩子都有,如果我的孩子没有,那他会不会被输掉?正是因为这样的焦虑,无数的父母夜不能寐。

  我没钱,也没时间

  我们这代人,生于国家的计划生育时期,却在全面开放二胎时期结婚。我们身上背负着父母的养老压力,还要被国家催促着生二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生一个孩子可不是加个碗这么简单,要做到精神上的富养和高质量的育儿,生育压力真的很大。

  文章综合:亲贝网、幸运星 骞漠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