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8个月宝宝因疫情断奶,一场跨年爱心接力送来温暖

社会热点

2021年01月03日

  2020年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肆虐的疫情夺走了太多生命的同时,也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暖心故事,让我们为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就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一场跨年爱心接力在北京顺义区悄然开始了。

  2020年12月31日,顺义区南彩镇一小区,婆媳两人确诊新冠肺炎,救护车将她们转运至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宝宝和爸爸入住隔离酒店集中隔离。

  在酒店里,情绪紧张的宝宝焦躁不安,拒绝喝奶粉,让这位新手爸爸心急如焚。

  “如果小婴儿长时间得不到食物补充,容易引起低血糖综合征,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

  情况十分紧急!

  当天下午,一条特殊的求助信息在顺义区妇联的联络系统中迅速传播,25个镇街的妇联干部到处寻找哺乳妈妈。

  很快,一名产妇将预存给女儿的20袋冻母乳全部拿出来,被送往隔离点。当晚,宝宝就喝上加热好的装在奶瓶里的母乳。

  截至目前,为这位“加油”宝宝预存母乳的宝妈还在不断增加,更有爱心人士送来了婴儿床、床垫、被子、温奶器、玩具、衣服......

  这一场跨年爱心接力只是2020年的一个缩影,也是对2020年最好的总结,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无数人的善良带来了心底的温暖,让这个寒冬不那么冷了。

  而就在同一天,国家卫健委宣布了重磅消息:新冠疫苗将对全民免费!

  这条好消息振奋着全国人民,相比于抗击疫情烽烟处处的国外,我们更加为祖国强大感到自豪,这钟信念感染着每个中国人,而对于正在成长起来的孩子而言,无疑是一种特别好的爱国情怀教育。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