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染毒瘾后生下死胎,加州最高法院判处谋杀罪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28日

  孕期宝妈大部分都会非常紧张,走路做事小心翼翼,生怕因为自己的一点失误让腹中孩子受到伤害。而也有一部分人在孕期还是我行我素,有的甚至染上了不良嗜好,而受害最重的还是没有出生的孩子。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当地时间12月23日,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宣布,26岁的切尔茜·贝克尔(Chelsea Becker)或将因意外“杀害”自己腹中的胎儿而被判处谋杀罪。

  亲生母亲“杀害”自己腹中的胎儿,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2019年9月10日,怀孕8个多月的切尔茜·贝克尔在家中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腹痛。她以为是自己的羊水破了,结果惊恐地发现下体开始流血。随后,切尔茜的母亲拨打了求救电话,将切尔茜送到了医院。大约3个小时后,切尔茜在汉福德医院生下了一个男孩,但不幸的是,这名男孩并没有脉搏,是个死胎。

  在处理死胎的过程中,医院工作人员发现这名胎儿的死亡似乎与某种药物有关,于是便私下通知了国王县医疗检查办公室对这名死胎进行尸检。

  随后,验尸官竟在这名死婴的体内发现了大量的甲基安非他明(冰毒),而这些冰毒的含量是人们平时认为可造成毒性的含量的五倍多。验尸官表示,正是这些冰毒的毒性导致了胎儿的死亡。

  2019年11月,切尔茜因谋杀罪被警方逮捕。在审讯过程中,切尔茜承认自己一直有毒瘾,甚至在分娩的前三天时她还在吸食冰毒。但切尔茜表示,她并不知道吸食冰毒会导致胎儿的死亡。

  而在此之前,切尔茜就以染上毒瘾,并在染上毒瘾后生有2个孩子,如今这两个孩子都亲戚家里寄养。

  而切尔茜的姑姑朱莉娅·兰斯(Julia Lance)表示,在这几次怀孕期间,切尔茜都在吸食毒品。切尔茜的其中一个孩子甚至在出生两天后就被儿童保护局带走并被送到了茱莉娅家寄养。

  2019年11月被捕后,切尔茜一直被关押在监狱,她的案件引起了广泛关注。

  不少人认为,生孩子和毒瘾都是孕妇自己的事情,政府或法院都不该强制管控,更不该因为生出了一名死胎而给一名孕妇定罪。

  加利福尼亚州司法部官员泽维尔·贝格拉(Xavier Becerra)也认为,切尔茜不该因为胎儿的死亡而被控谋杀罪,因为她并非故意“杀死”这名胎儿的,且胎儿的死亡对于切尔茜来说也是一种损失。

  然而泽维尔向加利福尼亚州法院递交的申诉被法院驳回。

  亲贝网小编在为那些未出生就遭遇厄运的孩子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希望每个孕妈都能善待自己,善待还没见过这个世界的孩子,让他们顺利降生,健康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