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最新研究发现,加拿大1/3感染儿童为无症状感染者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07日

  说到新冠肺炎,每个人都会心有戚戚,这个病毒已经伴随人类将近一年,却依然没有被消灭,尤其是国外,病毒感染者每天都在不断增长。

  新冠病毒疫情中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就是儿童感染情况较好。尽管也曾发生严重的感染和死亡,但大多数儿童都没有遭受最严重的后果,有些儿童根本没有任何症状。

  最新研究发现在加拿大被诊断出感染COVID-19病毒的儿童中有三分之一是无症状的。此前的评估认为该数字介于16%和45%之间。

  这项新研究包括2400多名在4月至9月期间COVID-19病毒测试为阳性的儿童。其中,超过35%的感染儿童没有任何症状。

  尽管许多检测呈阳性的孩子报告有咳嗽,流鼻涕和喉咙痛,但这些症状实际上在未感染的孩子中更常见。

  阿尔伯塔大学的实习医生,该研究的作者FinlayMcAlister说:“没有症状并不意味着对其他同学来说是安全的和没有传染性的。研究结果这强调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的重要性。这也是所有公共卫生条例所建议的。”

  McAlister补充说,该研究还表明,在学校和托儿中心中普遍使用的筛查措施可能会漏掉大量感染儿童。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感染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被问及的问题无法确定是否感染。

  但是,研究人员确实发现,感染COVID-19病毒的孩子失去嗅觉和味觉的概率是那些未感染孩子的七倍。因此,这可以成为一个筛选标准。

  如今寒冬来临,我国多地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加拿大这项新发现也给家长们做了提醒,疫情并没有过去,如何预防孩子感染,依然是家长们需要谨慎面对的,首先教会孩子出入公共场合戴口罩,其实教会孩子勤洗手的好习惯。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