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江苏一家长送老师锦旗:教啥啥不行叫家长第1名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06日

  如果孩子是一张牌的正面,那么家长就是这张牌的反面,亦即是说,有什么样的家长教育处什么样的孩子,所以我们经常说家长说是孩子第一任老师!

  在孩子的所有教育中,家长不仅有责任,而且是第一责任,尤其是在学习习惯与基本行为习惯的养成上。而学校教育在孩子的教育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传授知识,答疑解惑,是老师们的责任。

  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老师们的这些责任被转移了。

  近日,江苏徐州。一名男子给老师送去了锦旗,但这个锦旗可不一般,上面赫然写着“干啥啥不行,叫家长第一名”。不仅如此,该男子愤恨的抱怨到,孩子作业写不好要叫家长,字写得不好还要叫家长。家长什么都做了,还要老师干什么?

  这位家长与其说是因为被平反叫家长引起的矛盾,不如说是谁应该好好教孩子,谁应该为孩子作业负责引起的矛盾。

  这让亲贝网小编想起了之前江苏家长退群事件,还记得他那句话“我要是什么都会,我还送孩子去学校干嘛?”

  没错,这两位家长的说法看似没有问题,是孩子上学,不是家长上学。

  现在的成年人每天忙于工作,不仅工作不能出错,家长群里的任务更不能出错,稍不留神,就是老师们一顿劈头盖脸的批评。似乎孩子成绩不好,是家长的责任,没批改作业,是家长的责任,没按时完成作业,是家长的责任,上课吃东西,是家长的责任,教室卫生没有打扫,是家长的责任......

  亲贝网小编想问一下老师们,所有的事情都是家长的责任,你们拿着工资,受着家长尊重,要你们有什么用吗?况且动不动就叫家长,劈头盖脸的批评,又是谁给你们那么大的权力?

  但是这两位家长的做法过于偏激了,其实大部分老师对孩子还是很负责任的,他们有他们的职业操守,不应该如此羞辱他们,而且你这样做,让孩子以后在学校如何自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