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岁半男童玩滑梯竟断指,带娃玩要注意这些!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总是难免会发生意外。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奇,不管什么东西,都喜欢摸一摸,碰一碰。而且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危险,一旦自己玩嗨了,可能会直面危险而不自知。近日,湖北襄阳就有一个小男孩,玩滑滑梯的时候,手指被卡在了滑梯内。虽然经过医生后期抢救,但小男孩的手指,最终还是没能保住。

  滑梯事故屡见不鲜,但是我们也不能因噎废食,不让孩子玩滑滑梯也不现实。所以身为父母的我们,应该做的是为孩子排除安全隐患。

  滑梯需适合孩子年龄

  滑滑梯似乎是大人小孩都钟爱的一项娱乐活动,从高处突然滑落到低处,会给身体带来一种莫名的兴奋感。人们喜欢的,正是这种兴奋感。滑梯的高度越高,这种兴奋感会越强烈。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岁左右的孩子,最好不要玩超过家长身高的滑梯。孩子两岁左右,可以独立玩滑梯了,但是父母要时刻关注。

  话题安全质量

  娱乐设施质量良莠不齐,一点点小毛刺出现话题上,从高处滑落的时候,都会变成致命的隐患。所以带孩子玩滑梯,一定要检查一下滑梯有没有安全隐患?

  小心高温烫伤

  现在是冬天还好,孩子夏天玩滑梯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滑梯的表面温度。要知道,盛夏时节,地表温度可能会高达五六十度甚至更高,加上滑梯过程中摩擦起热,夏天穿的比较单薄,极容易引发孩子烫伤。

  注意穿着

  即使不是玩滑梯,就算只是做体育运动,父母也要给孩子穿一些简便的衣服。尽量避免帽绳、围巾、发饰等物品,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医生雨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