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护士将打胎药当成保胎药交给孕妇,医院缺一个认真的解释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29日

  都说医生护士是白衣天使,尤其是在今年年初的那场席卷全国的抗疫中,更是涌现出了大量无畏精神的医护人员,令人折服。然而最近曝光了一起医疗事故,护士将保胎药错发成打胎药,导致孕妇放弃孩子。这次事件一经曝光,就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11月4日,施先生陪同妻子程女士住进了肥东安贞医院保胎。11月6日早上六点半左右,护士像往常一样给施先生的妻子量体温,并拿药给她吃,出于对护士的信任,施先生及其妻子程女士并没有多看多想,谁知服用过后等来的却是护士人员的一句“吃错药了”。

  打胎药被当成了保胎药服用,这两种截然相反药物让施先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过了三个小时,施先生带着‘吃错药的’老婆赶往了肥东县人民医院洗胃,可洗胃的结果并不理想。

  距离程女士吃错药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施先生说,吃错药后的前几日医院还给做程女士做B超,而现在医护人员每天仅是量量体温和测血压,并催着他们出院,医院始终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和具体答复。

  施先生说妻子由于吃错药,精神上受到了一点刺激。“胎儿17周左右了,保胎药误食吃成了打胎药,胎儿不打算要了,现在只想医院给个相应说法和补偿。”施先生表示。

  每个孩子都是一场爱情的结晶,更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延续,如今却被粗心大意的医护人员提前宣告了"死期",这是一场人间悲剧。

  事后,肥东安贞医院中妇产科的负责人给出这样的解释,发生这件事情的时候住院的人员比较多,而住院的床位比较紧张,所以并没有多余的床位可以腾出来,在这样的条件之下,医院里面的医护人员就将保胎和打胎的患者安排在一个病房里面,并且表示对于这次医护人员所犯下的严重工作错误深表遗憾。

  仅仅是工作错误,仅仅是深表遗憾吗?一个本应该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死去,在他们眼里似乎只是一个错误就能解释的通了,更何况对孕妇的影响呢?医院真的应该好好给这对夫妇一个认真的说法和相应的补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