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8岁女学生向世界说“再见”后投河,其实她本可以不这样的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25日

  昨天,亲贝网小编看到一则新闻上了热搜:2020年11月7日凌晨,上海新川中学18岁女学生欣欣向这个世界说了声“再见”,之后便举身投入冰冷的河水里,结束自己短暂的一生

  18岁的年纪就这样戛然而止,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还没来得及绽放,就在暴雨中被吞噬殆尽。

  在欣欣的遗书中这样写着:“抱歉,再见啦,这个可爱的世界。我没有早恋,也没有作弊,请不要无端怀疑我了,从来没有想过害人,可为什么一直不快乐?”

  后来有人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遗书,以及亲友透露与其生前的聊天中发现,欣欣在死亡前,曾多次提及被老师怀疑“考好是作弊,考不好是早恋”。

  更可怕的是,班主任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欣欣爸爸打了电话,痛斥她的不诚实。

  向来真诚、温柔又努力的欣欣无法承受这样无端的诋毁与侮辱,她想要澄清一切,可却身单力薄、没人相信。

  那时候,班上早已传遍了她“作弊”和“早恋”的流言蜚语。

  混乱而又无助的欣欣不知该向哪里求救,每一天都过得胆战心惊、小心翼翼,这莫须有的罪名一点点把她单纯而努力的心撕得粉碎。

  直到彻底向死亡投降。

  有人说,“现在的学生真是一点也说不得”,“如今的高中生,一点委屈都受不了”。

  可是每个人都应该生来强大的吗?试问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在你遭受冤屈无处诉说的时候,你还能这样理直气壮吗?

  未经他人苦,莫言他人弱。我们不是她,我们很难明白她生前所经历的痛苦和崩溃。

  欣欣死了,其实她本可以不用死的。

  如果班主任能够对她多些了解,少一些双重标准,多好。

  如果父母能够给她多一些关心,多一些信任,能够在某个晚上抽一段时间听听她的倾诉,多好。

  如果她的同学能够不以讹传讹,不要嘲弄她,不要传播那些恶劣的流言蜚语,多好。

  如果这一切都能发生,多好。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