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长沙一中学要求爸爸西装革履参加家长会,引来网友调侃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23日

  众所周知,家长会是老师与家长的沟通桥梁。通过家长会,老师能够对学生的生活状况有所了解,而家长能够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有所了解,双方齐心协力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取得更大的进步。

  因此,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对于家长会都十分的看重,主要表现在老师往往会"精心备会",而家长往往会"盛装出席"。

  前几天,长沙市一所中学召开一个以“爸爸去哪了”为主题家长会,比较特别的是,学校要求爸爸们要统一西装革履、打领带!

  于是,当天爸爸们集体西装革履,收拾干净帅气地出现在学校里,场面相当壮观。甚至有网友调侃:“通过这次家长会,爸爸们谈成了上亿的项目。”

  而与此同时,一张"穿工作服给儿子开家长会的爸爸"照片流传网络,从照片上来看,这个爸爸身着一身带有工作痕迹的"工作服",与周围其他衣服干净整洁的家长显得格格不入。

  有不少网友批评指责照片上的爸爸,认为他的行为不当,甚至还声讨道:"想过孩子吗?等会孩子被嘲笑了、自卑了,不心疼吗?"但是,也有部分网友是另一种看法,觉得这位爸爸可能是有无奈之处。

  那么家长参加家长会需要注意什么呢?

  1、穿着要整洁大方

  与人交谈,衣着干净整洁是对对方最基本的尊重,更何况家长良好的行为习惯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在可能的情况,尽量穿着得体。

  2、将手机铃声调至静音

  开家长会时,家长要记得将手机调至振动或是静音,以防有电话打入,干扰会议进行。这不仅是一个家长有涵养的表现,更是尊重讲台上孩子老师的表现。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3、会议过程中要保持安静

  打断别人说话或者不认真倾听他人说话,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所以,开家长会时,家长们要保持会场的安静,尽量不要窃窃私语。如果有什么问题,家长们可以等到会议结束后,找老师进行交谈。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