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长春暴雪将至 家长收到学校停课通知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19日

  今天,亲贝网小编看到网友家长晒图,长春大暴雪,接到了孩子停课通知:根据市、区教育局紧急通知和统一部署,因长春市18日夜到19日有大暴雪,我校明天(11月19日星期四)全校休息一天。

  1.请家长关注学生安全,防滑、防风、防寒、防冻,做好安全监护工作。

  2.防控疫情不松懈,一定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3.提醒孩子认真完成家庭作业,休息的时间读读书,使身体和心灵得到充分的放松。

  有网友针对放假觉得不满,有网友说:现在的孩子太娇贵了,下雪刮风动不动就放假,七零八零后自己走路上学放学,下再大雨雪也没见停课。孩子以后上班了会不会下大雨大雪也请假不去上班呢?

  还有的家长抱怨:孩子倒是放假了,但大人照常上班,你这不是给有的家庭出难题吗?初中高中的还行,孩子应该能自己在家了,幼儿园的怎么办?事情出发点是好的,但确实给有的家庭带来了困难!

  也有网友表示理解:现在确实不像以前了,小时候主要还是车少,下再大的雪也背个小书包,和小伙伴一路打着出溜滑就回去了,现在路上车确实太多。家长全都开车送上学,一到上学放学时间,赌个水泄不通。

  亲贝网小编认为,大暴雪天气安全第一,毕竟雪天需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亲贝网小编提醒没有停课的降雪地区,一定要做好雪天安全防护:

  1、家长要做好保暖孩子的保暖工作。雪天这样湿冷天气是比较寒冷的。有时候还伴随大风天,小孩子不像大人一样有健壮身体抵御寒冷,在衣物上要尽量做到暖和。像帽子、口罩、耳罩等一定要备上。

  2、防滑措施要做好。雨雪天路面结冰或湿滑,很容易摔倒。别以为摔倒可以再爬起来,小孩子骨质比较软,很容易摔伤。所以,家长在孩子的鞋子上一定要选一些防滑效果特别好的。鞋底忌光滑底,尽量选一些防滑纹较多的鞋子。

  3、年纪太小的学生家长一定要护送,这是雨雪天学生出行家长要注意的。小孩子在雪天独自行走非常不安全,因为步伐没有大人的稳健,容易摔倒。而且,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喜欢奔跑,这样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4、选择安全的接送孩子交通工具。雪天我们经常看到很多家长仍然会用电动车接送孩子,亲贝网小编觉得这是非常不安全的。电动车雨雪天非常容易打滑,而且视线也会受到影响。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你要为你及你孩子的生命安全考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