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婴在家游泳窒息死亡,身边潜伏的“宝宝杀手”你都清楚吗?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关于满月女婴在家游泳窒息的消息,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议论。导致悲剧发生的关键因素,正是套在宝宝脖子上的脖圈。宝宝游泳的时候带的脖圈,对宝宝的伤害都有哪些?除了脖圈之外,还有哪些潜伏在宝宝身边的杀手?

  脖圈的危害

  ①伤害皮肤

  小孩子的皮肤都非常娇嫩,一点点不适和摩擦,都可能导致宝宝皮肤破损。脖圈是塑料材质,有些宝宝接触后还可能会过敏。

  ②引发溺水

  脖圈的尺寸很难掌握,紧了容易勒到宝宝,造成窒息。因为宝宝的脖子上有颈动脉,受到压迫时会呼吸窘迫。假使没有及时发现,最后可能窒息,甚至死亡。

  松了又可能使宝宝使用时脱落,最后造成溺水。

  被忽视的危险:穿羽绒服坐安全座椅

  在大家看来,带孩子出门一定要让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安全座椅在平时出行时,确实能够有效守护宝宝的安全。但是现在天气冷了,如果您给宝宝坐安全座椅时,最好不要给宝宝穿羽绒服。

  羽绒服非常蓬松,里边有很多空气,非常容易滑脱。当发生碰撞时,羽绒服瞬间被压缩,里面的空气被释放出来,导致安全带反射性放松,加上羽绒服面料光滑,在撞击中,孩子就容易从安全带中被甩出。

  被忽视的危险:充气城堡

  很多孩子假期都喜欢玩充气城堡,但是充气城堡的危险事件,却频频上热搜。其实,我们看到的大部分的充气城堡,都没有有效的安全措施,一旦刮起来大风,最后的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被忽视的危险:小区里吃人的“电老虎”

  很多小区内都有景观喷泉和景观水池,这就有了漏电和触电的安全大隐患。同样需要注意的危险,还有地灯。

  地灯打开5分钟,表面温度可以达到70度以上,内部温度可达100度以上,时间长了,更高的温度可达196.7度。

  文章综合:亲贝网、艾叔叔学研社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