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飞机上宝妈因孩子哭闹和乘客起争执 双方互忿引发网友争议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16日

  11月13日,亲贝网小编看到一个视频新闻,一飞往上海的航班,一孩子在飞机上哭闹,邻座男子与孩子母亲发生争议,男乘客言辞激烈,引发热议。

  视频里一名婴儿在飞机上哭闹,两名空姐正在劝说一名男乘客,但是男乘客让孩子母亲换座位,这位母亲情绪激动的说:那你下去啊!男乘客回击,让孩子母亲从飞机上跳下去,男乘客连续说了三句“你跳下去啊”。

  对于宝妈带娃出行,如何注意孩子在公众场合的言行,亲贝网小编曾分享一篇文章,用各种妙招来安慰小宝宝,但是对于视频中的孩子的哭声和吵架的嘈杂,亲贝网小编想说这绝对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只会让双方情绪更加激动,孩子也会哭闹不止。很多网友指责母亲的言行也不够有礼貌,也有人觉得这个男乘客言语太过激。

  有网友说:孩子的妈妈应该觉得打扰到别人了,应该赔个礼道个歉:不好意思,孩子不舒服。

  有的网友说:妈妈抱着孩子,孩子不停的哭,妈妈也在哄,其实孩子哭时家长也是烦躁的,但是如果真的时生理上不适,家长也没有办法,就像大人晕车了不能控制自己不头晕,孩子晕机无法控制不晕机而哭一样。

  还有的网友建议:太小的孩子不适合坐飞机,我家孩子坐飞机,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吐了一地,太受罪了,从那以后就坐火车了。

  亲贝网小编认为婴儿在飞机上哭闹本来是一件正常事情,因为婴儿在比较小的时候都是这样,一个封闭的陌生的环境会让孩子很不舒服,很多宝妈提前准备耳机和糖果分发给其他乘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因为其他乘客得到了尊重,自然换位思考理解孩子和家长。但是如果孩子的母亲和邻座男子进行友好协商沟通,承认给他人造成的困扰而感到抱歉,不是互相指责,那么就不会引发争执,所以大家都理性并包容的看待,事情一定不会发展成这样。

  亲贝网小编认为,宝妈带娃出行应该选择最好的出行方式,一定要注意孩子去身心健康,掌握情绪安抚小技巧,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