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保温杯热水变“毒水” 宝妈们速查自家保温杯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13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两个关于保温杯的新闻事件,没有想到保温杯会有这么大的风险。冬季到来,宝妈们给宝宝使用保温杯的频率越来越高,出门走到哪里都会带着保温杯,上幼儿园的宝宝基本每人手里一个保温杯,今天下面两个事件给宝妈提个醒:

  第一则新闻:

  一名11岁男孩得了病毒性肝癌,“凶手”居然是孩子每天都要用的保温杯,因为经过专业检测后发现,孩子使用的这个保温杯中重金属严重超标,例如镍、铬、锰、铅等。这些重金属进入体内,会损伤内黏膜,腐蚀肠胃,引起慢性肝中毒。长期使用这样的保温杯,就容易造成肝脏癌变,肝脏作为负责体内毒素分解和代谢的主要器官,受到的伤害也是首当其冲。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保温杯主要是201、304、316材质,浩浩妈妈给孩子买的恰好是201,也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种,这才酿造了悲剧的发生。很多宝妈开始看自家儿童保温杯的标识,因为大多数宝妈并没有这个常识,也不知道这个标准意味着什么,这也给广大宝妈提了醒。

  第二则新闻:

  有个女孩在保温杯里泡红枣,十几天后才想起来,结果一打开就爆炸了,弹起的杯盖,导致孩子右眼球破裂,以后视力能不能恢复都是个问题。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保温杯?跟亲贝网小编往下看吧:

  如何挑选合适的保温杯?

  1.最好购买标有“304”或“316”标志的不锈钢内胆

  304不锈钢中最重要的元素是镍和铬,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锰含量低于2%,一般普遍应用于食品医疗行业,属于国家公认的食品级不锈钢。

  316比304不锈钢的品质好,316比304多了金属钼,增加了耐腐性,但是相对而言的,价格也就高一点。

  2.选择大品牌的保温杯

  江苏质监局之前检测过一批不锈钢保温杯,8成不合格的保温杯价格都在50元以下,所以给宝宝买的东西不能贪图便宜,需要到正规的商家去购买。

  购买一定品牌的保温杯,虽然价格高点,但是健康系数和耐用性都比较高,而且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找售后。

  3.密封性要好

  在购买保温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垫圈材质好的保温杯,材质差的保温杯密封性有所欠缺,不仅影响保温杯的密封性,还容易溢出水流,导致宝宝受伤。

  所以在选择保温杯时,要选择出口处比较紧密的保温杯,减少宝宝受伤的机率。

  可以注满一杯水,倒置几分钟,也可以用力甩几下,如果没有渗漏的现象,就证明 密封性不错,家长就可以放心的带出门了。

  另外,保温杯里可以放什么饮品呢?

  专家还提醒,不仅是红枣,像是果汁、红枣、胖大海等都比较适合真菌繁殖,存放时间过长都可能产生气体使杯中气压增大,会造成“喷涌”,所以最好只放水!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