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幼儿园给孩子吃腐烂食物?孩子用餐如何更安全?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12日

  孩子在幼儿园生活,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得到非常好的照顾,尤其是孩子的伙食,3到6岁也是孩子身体成长的关键期,所以健康的饮食极其重要,但幼儿园餐饮安全问题时而曝出,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11月10日,河北张家口。网曝宣化区滨河幼儿园给孩子吃臭肉馅,视频显示孩子家长从塑料袋中找出肉馅说:“太臭了,这些就是给孩子吃的。”

  很多网友说:这样的园长就应该开除!

  还有的网友配上愤怒的表情说:怎么这么黑心,应该让他们把臭食物全部都吃了!

  还有的网友建议:幼儿园园长和老师一起吃,他们就不这样做了!

  据了解,宣化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此事。孩子们目前没有出现身体不适,仍在幼儿园,教育局将安排他们统一去医院接受检查。

  虽然还没有最终结果,饭这个问题一直引起了各大媒体的追踪和全社会的关注,希望幼儿园能给一个家长一个交代。

  首先,亲贝网小编认为,幼儿园饮食安全不仅对幼儿的健康安全产生危害,而且会对幼儿园产生恶劣影响。所以幼儿园自身一定要严格自查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对孩子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另外,可以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方式,学校负责人和食堂管理人员要随机抽查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并及时予以纠正。同时,鼓励学生家长借助“互联网+明厨亮灶”参与学校食堂监督,让家长更放心。

  还有,据亲贝网小编了解,一些地区开始采用特别的“陪餐制度”,学校各学部负责人轮流值班,每日到食堂陪餐,重点监督食堂卫生状况、就餐秩序、饭菜质量、服务情况,听取和收集学生意见、建议,并做好陪餐记录。

  亲贝网小编相信层层把关,环环把控,提升每个环节负责任的责任感,幼儿园餐饮安全标准将会上一个台阶。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