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现在年轻人都不想生孩子了?

社会热点

2020年10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不爱生孩子了。但是你知道为何吗?

  其实,年轻人不爱生孩子的原因背后,才是真正值得深思的。

  经济压力

  父母那一辈养个孩子也就是添个碗筷的事情。绝大部分孩子从十几岁就开始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了。

  现在社会的孩子,基本都是站在父母奋斗了一辈子的基础上的。先不说养育一个孩子的成本不下百万,光是给男孩子买车买房,给女孩子准备嫁妆,都足以让年轻的父母焦头烂额了。

  受教育文化不一样

  现在的80后、90后都是众星捧月长大的,很多人都还觉得自己的小孩,没有能力去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如今社会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年轻人的工资只能堪堪养活住自己,没有能力养活孩子。

  生孩子容易跟事业发展产生冲突

  忙着工作就没有时间照顾孩子,照顾孩子就没有时间好好工作,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推迟生孩子或者干脆不生孩子,因为这对于事业型的女人来说,生孩子,是对事业致命的打击。

  女性意识的觉醒

  很多以前没有女性出现的行业也开始出现了女性的身影。打破了几千年来,男主外女主内的现状。女性不需要再靠着孩子、煮饭、打扫卫生之类来证明自己,而是可以在自己喜欢的行业大放异彩。

  生完之后身材走样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身材或多或少会出现身材走样的情况,会变得臃肿不堪,皮肤状态会变差之类的,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为了让自己的好形象一直保持,很多女性都会选择不生孩子,虽然现在减肥方法有很多,大事大都比较麻烦,不生孩子是最简单的方式。

  如果本身结婚的时候感情就不是很好,那么生孩子简直就是在给自己婚姻的破碎添油加醋,而且就算后期感情破裂,直接离婚就好,不会有孩子的牵扯。

  如果结婚之后感情稳定,有些女性还是会担心生完孩子之后,老公会变成那种什么事情都不做的人,出现丧偶式育儿等情况,生不生孩子,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对这个自己嫁的老公进行考察。

  所以说关于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意生孩子的话题,它产生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看待这一问题。在生孩子以前一定要理性思考,这样对自己和孩子都是一种负责任。

  来源:时事热点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