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丹麦一性教育儿童节目获奖,当地家长力挺

社会热点

2020年09月26日

  在我国甚至是亚洲国家,父母谈及性事、性关系总是比较保守,也担心孩子听见。然而,在欧美国家却有完全不同的做法,他们反而认为,性教育越早进行,对孩子才是更好的。

  近日,丹麦儿童电视节目《Ultra Strips Down》获奖,该节目其中一集以「身体探索」为主题的内容,获得热烈好评,当地家长都力挺。

  该集节目中,团队找来五名自愿男女,他们的肤色、身材、身体特征都不同。当孩子入座后,他们脱光衣物走进摄影棚,站在孩子们面前,让孩子们欣赏完全裸露的身体。

  孩子们起初有些腼腆,但在主持人自然的引导下,孩子陆续提出以下问题:「请问,私密处在几岁时会长出毛发?」「你会想消除身上的刺青吗?」「你在乎生殖器的大小吗?」「出去玩也可以这样展现身体吗?」「你对自己的身体感到满意吗?」

  孩子们勇敢提出心里的疑惑,台上的男女也耐心回答,气氛和乐且自然,一点也不尴尬了。

  节目人员也在节目尾声访问几名自愿者,其中一名76岁的爷爷说,「我来参加这个节目,是为了告诉孩子,每个身体都是有特质也有缺点的,电视里那些完美的身材是稀有的,我们身上总有赘肉和皱纹,这一点也没有不好,我希望告诉孩子,要接纳自己的缺点、喜欢自己。」

  另一名自愿者是跨性别者,她直率地告诉孩子,「我不是女生,也不是男生,我就是我自己,我有胸部,但我也长出了胡子。」

  这段节目在网络上流传后,获得热烈好评,虽然仍有少数人认为节目方是在炒作,但有更多家长开始思考,是否也应该尽早把正确的性观念教给孩子。

  对于性,身在亚洲的我们总视为烫手山芋,也觉得尽量别再孩子面前提起,但事实却是,大人越逃避,孩子会越好奇,与其让他们带着好奇心自己去试,懵懵懂懂的,不如尽早建立成熟的性观念,或许是更好的!

    所以亲贝网小编也认为,性的观念不应该遮遮掩掩,而是要用适当的方式让孩子知道,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及早建起性观念,不再自己去摸索,节省了时间用于学习,也能让孩子更好的保护自己,免受社会不良人群的影响和欺骗,对孩子身心都有好处。

  信息来源:国际那些趣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