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熊孩子把超市桃子挨个戳洞,宝妈无奈全部买单

社会热点

2020年09月22日

  抚养和教育一个孩子长大,对于父母来是非常重要和辛苦的一件事情,从孩子出生再到成长经历的每一件事情,每一个阶段都是需要父母用心浇灌的,如果父母只是单纯的赋予了孩子生命,没有进行教养,孩子的人生也会一片灰暗。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高了,父母对孩子也是疼爱至极,以至于很多父母对孩子的爱变成了“溺爱”,导致孩子不会独立,甚至有些孩子更是被父母惯坏了,没有“教养”可言,以至于在公共场合有失礼数。

  熊孩子把超市桃子挨个戳洞,宝妈全部买单,网友调侃:还好买得起

  前段时间就有这样一个“熊孩子”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同时也激起了网友们对于孩子在公共场所的不当行为的讨论,很多网友都认为,熊孩子恶作剧多半出于父母的“教育不当”,一起来看一看事情的原委。

  就在前不久,一个湖南长沙的小男孩和妈妈一起去逛超市,当妈妈带着孩子走到水果区的时候,孩子自行走到了桃子的售卖区,而妈妈正在一旁挑选其他的水果,小男孩看着水汪汪的大桃子先是上手摸了摸,但是由于好奇他开始用手在桃子上戳洞。

  等妈妈发现的时候,货架上几十个桃子已经全部被孩子戳上了洞洞,就是买个水果的功夫,一个没注意,熊孩子就闯了祸,这让妈妈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妈妈并没有当众责骂孩子,而是带着孩子给所有的桃子买了单。

  看着一对被孩子戳的到处都是洞的桃子,孩子妈妈心里又无奈又生气,只能拎着沉甸甸的袋子,带着孩子回了家,估计此时宝妈的心里也一阵唏嘘:还好孩子弄坏的是桃子,还买得起,要是弄坏了其他贵重的东西可怎么办。

  这件事传到网上以后引起了网友们激烈的讨论,很多网友纷纷调侃:老板就喜欢这样的顾客,话语网友说熊孩子这回回家可没“好果子”吃了,会被宝妈狠狠的收拾一顿,还有网友评论,熊孩子犯错在所难念,但是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有基本的礼仪和规矩。

  珍妮·艾里姆曾经说过:孩子的身上存在缺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作为孩子人生领路人的父母缺乏正确的家教观念和教子方法。孩子暴露出来的缺点和父母的教育是有很大关系的,那么作为父母我们要教会孩子哪些基本的礼仪和规矩呢?

  父母应该教会孩子的5种公共场所礼仪

  1. 交谈礼仪

  孩子有没有教养从交谈礼仪上就能看出来,父母应该从小教会孩子在遇到熟人的时候如何主动打招呼,如果遇到陌生人怎么称呼,还要教会孩子如何和长辈打招呼,如何和同龄人打招呼,等等,以及打招呼的礼仪,都要交给孩子,这样孩子出门与人交谈会让对方觉得有礼貌。

  2. 公共场合礼仪

  公共场合礼仪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父母要着重去教育孩子,例如:在公共场合的表现,不可以随意走动乱跑,不可以大声喧哗,要坐有坐相站有站姿,还要教会孩子不经过她人允许不能随意乱动他人物品,孩子一旦学会了这一点,像上面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3. 做客礼仪

  孩子长大了父母会带孩子参加一些聚会,懂得聚会礼仪的孩子不仅能得到他人的称赞还能帮助孩子本身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关于做客礼仪,孩子学会在主人家里不能随意走动,擅自拿屋子里的玩具,也不能在用餐的时候大声说话,影响长辈交谈,更不能随地乱扔东西。

  父母应该教会孩子哪些能力?

  1. 独立承担责任的

  独立承担责任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关键,懂得承担责任的孩子,生活中更有担当也更有责任心,当孩子犯了错,父母不应该第一时间出来庇护,要在孩子的能力范围内进行补救,如果不在孩子能力范围之内,就要接受惩罚,也不要帮孩子推卸找借口,让孩子承担自己犯的罪,这样孩子才能懂规矩,有担当。

  2. 明辨是非的能力

  明白是非可以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样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也会懂得三思而后行,减少孩子犯错的几率,增强孩子的反思能力,父母应该从生活中下手通过一些事例引导孩子,知对错、明善恶。

  信息来源:糯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