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杭州钟女士为孩子买了一对一的游泳课程没想到却出了事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15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杭州钟女士本应该学游泳的儿子,却溺水住进了ICU。

  8月11日晚上,钟女士一家过了一个不眠夜。

  8月12日一早,6岁的儿子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暂时不能探视。

  十几个小时之前,钟女士接到母亲的电话,电话那头声音很慌乱:“你儿子出事了!”

  8月11日晚上6点多钟,救护车开进杭州运河东路498号的菲力伟健身游泳馆,有个6岁男孩溺水了。

  溺水的就是钟女士的儿子。

  原本当天傍晚6点,是男孩学游泳一对一的课程,教练却没有准时出现。外婆让孩子先在浅水区游玩。只是离开了2分钟,等外婆回过头找时,发现孩子趴在深水区的水底……而那个时候,场内四个救生员都在,但没有一个人发现。

  幸亏孩子最后救了回来,但因为溺水时间超过两分钟,孩子目前出现了吸入性肺炎症状,心肌也受到了影响,仍需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钟女士实在想不通,孩子就在救生员的眼皮底下,怎么就会出了这样的意外。

  究竟怎么出的事?

  距离孩子最近的救生员已暂时停岗

  8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再次来到出事的菲力伟健身游泳馆。

  2000平方米的场所,一半是器械,一半是游泳馆。刚刚开门,游泳馆里已经有不少小朋友在玩水了,也有大人在游泳。

  泳池并不大,不到半标。除了三个固定位置的救生员,还有一个巡场的救生员。

  店长姓卿一脸疲惫:“警方已经介入了,该是我们的责任,绝不推脱。”

  事发时,店长在器械区,是游泳区的工作人员跑出来说了他才知道出事了。

  “我看到孩子的时候,孩子刚刚恢复意识,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我的心里才稍微好受一点。”卿店长说,他才接管这家店一个多月,两名救生员将孩子救上岸之后,马上对孩子做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现在还在疫情期间,我们天天强调安全,尤其是暑期,那么多孩子。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这家健身游泳馆开了3年,还是头一回碰到这样的事。

  他在第一时间也询问了距离孩子最近的救生员。

  救生员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持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从业资格证,从业3年,今年6月30日到健身游泳馆上班。

  男孩进入深水区的时候,距离他2米多,照理孩子噗通一声入水的声音,他应该注意得到。“可能就是盲区吧,反而在眼皮子底下,放松了警惕。”救生员这么跟店长说。

  这里一共有9名救生员,一小时轮岗一次。事发时,这名救生员刚刚上岗十几分钟。目前他已经暂时停岗。

  “我们还是要加强管理,加强自查。安全这根弦不能松,类似的事情要杜绝。”卿店长说。

  监控视频显示

  外婆发现孩子出事前,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异常

  记者接着也从孩子妈妈那里拿到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18:08:52,孩子在游泳池的岸边行走,来到了深水区旁。孩子外婆和教练都不在监控画面里。

  18:09:17,孩子跳进了游泳池深水区,溅起了一大片水花。他浮在水面上,无法向四周游动。

  18:10:38,一位顾客正好游过孩子身边,没有发现溺水的孩子。这时,孩子正在沉入水底。

  18:12:23,孩子外婆沿着岸边寻找孩子,脚步越来越快,最后奔跑向深水区旁。

  18:12:33,孩子外婆发现了孩子。

  18:12:36,水面一阵波动,有人把孩子拖出游泳池。

  18:12:48,岸上有至少四个人朝孩子的方向跑去。

  从监控视频看,从孩子落水到被救出,总共3分19秒。包括孩子,事发时泳池中大约有10个人。

  孩子所在的泳道离监控最远,这个泳道当时有4个人在。

  遗憾的是在外婆发现前,没有人注意到事发角落的异常情况。

  买的是一对一的游泳课程

  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8月12日上午,钟女士夫妻俩来到健身游泳馆,看到健身馆还在正常营业,有点生气:“出了这样的事,怎么还能继续营业?”

  钟女士住艮山府东区的御品湾,购买和装修这间280多平米的屋子花了一千多万,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小区。健身房就在小区门口,安全措施和教练水平应该比较到位,接送孩子也很方便。

  8月初,她带着孩子来上游泳体验课。下了浅水区,孩子很开心。当时接待的是一位自称体育专业硕士毕业的教练,说每次上课,教练都会带着孩子去洗澡,家长只需要在泳池外等待。

  体验课结束,钟女士就买了一对一学习的游泳课。“300元一节课,傍晚6点开始,一共十次课,总共3000元。一对多,我怕教练有时候照顾不过来,就想着多花点钱,孩子的安全要有保障。”

  8月1日开始上课。教孩子游泳的却是另一个人,也没有和家长交换联系方式,期间还有推迟上课时间的情况出现。

  8月11日,是男孩第五次学习,因为顽皮摔了一跤,耽误了几天。那时候男孩已经学会了憋气。

  “平时都是我带孩子去的。那天出门前,我先去送大女儿,在17点50分左右还对儿子说,让他先和外婆去游泳池,等会我过去看,表现好的话,我要好好表扬表扬他的。”

  18点,外婆带着孩子来到游泳池,和教练打了招呼。孩子已经换上了泳衣,但教练还没有换好。就在教练换衣服的时候,孩子跳入了水中,随后发生了监控里的一幕。

  “那天还好我妈劳心在场,孩子这才被救回来,再晚一分钟的话,真的是想也不敢想。”钟女士说。

  孩子目前情况怎么样?

  杭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PICU(儿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张彩云告诉记者,11日晚上七点多,孩子被送到急诊监护室,有意识但比较淡漠,肺部吸入了水,能够说话。过了一个小时左右,转入儿科重症监护室。“孩子有吸入性肺炎症状,心肌也受到了影响,还需要检查各个器官,进一步观察。意识恢复得比较好,说话时流露出对游泳有点恐惧。”

  目前,钟女士仍在等待医院的观察结果,对于健身房,她表示“必究责任”。

    亲贝网小编希望孩子能够快点康复,早点好起来,同时建议家长们,当孩子在户外的时候,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不能及时发现危险。

  信息来源:浙江少儿频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