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北京高校对超期学生发逾期警告 学习这事打小就不能懈怠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自去年年底以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北京高校接连发出“逾期警告”,近日北交大、北航、北理工、中传纷纷对超期学生进行处理和教育改革,网友戏称学习这事打小就不能懈怠。

北交大:全面清理超期学籍

  7月4日,北交大土建学院研究生科转发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全面清理超期研究生学籍的通知。通知提到,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督促研究生抓紧完成学业、按时毕业,根据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的要求,全面清理超过最长修业年限研究生学籍的相关工作启动。

北航:研究生超最长年限应退学

  2019年12月2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也发出通知,提示即将达最长修读年限研究生尽快答辩。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硕士研究生的最长修读年限为4年,博士研究生的最长修读年限为8年,超过规定学习年限但未申请延长学习年限,或超过最长修读年限,应予退学。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规定,超过最长修读年限的研究生,不能进行毕业证书电子注册,无法获取毕业证书和派遣证,按退学处理。

北理工:超基本学制未延期,学籍中断

  今年6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发出《关于超基本学制研究生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

  北理工强调,学籍具有连续性,不得中断,超过基本学制的研究生只有通过延期申请并履行注册手续后才能维持学籍。超过基本学制且未申请或申请未获批准的研究生,按照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予以结业或肄业(退学)处理。申请至2021年春季毕业的超基本学制研究生也可于2020年秋季批次答辩、毕业。

中传:博士生最长修业年限缩短至6年

  8月3日,中国传媒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除了调整研究生招生环节,传媒大学还决定,今后推进博士生和专硕生基本学制改革,自2021级起,将博士生基本学制由3年改为4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由8年改为6年;专硕生基本学制统一为2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统一为4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