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04日

  2020年7月31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国际救助儿童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广告协会支持的第四届“促进母乳喂养国际高峰论坛”在线上召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国际救助儿童会(英国)北京代表处首席执行官郭中、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总干事阿玛尔·奥默·萨利姆等嘉宾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主题。在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国内外政策倡导者、国际组织代表共聚云端,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母乳喂养的健康理念,实现人类健康与地球健康共赢。

  目前,母乳喂养已成为许多国家重要的公共卫生战略,我国政府也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法律和政策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为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完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7年初启动了“母乳喂养提升项目”,探索提升我国的母乳喂养率的干预举措,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实证依据。

  促进母乳喂养,不能只有政策扶持,还需要家庭、工作场所、公共设施和社会文化等因素的共同作用。

  根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2019年2月发布的《中国的母乳喂养影响因素调查报告》,婴儿配方奶粉的不当广告和营销、家人对于科学喂养的认知的缺乏、工作场所女职工生育权益保障方面存在的不足、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的短缺,以及对哺乳妈妈的歧视等,都是阻碍女性进行科学喂养的因素。

  2019年9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广西南宁启动了母乳喂养项目试点,为当地医院及社区的医护人员提供母乳喂养知识和咨询技能的培训,为妈妈们提供与哺乳相关的答疑服务。方晋表示,基金会还利用即时通讯平台探索出“云咨询”的模式,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独特优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