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免费女子高中159人高考150人上本科 致敬最伟大的教师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25日

  还记得那个为让女子上学免费办学高中20多年的张老师吗?亲贝网小编今日获悉,这次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今年的高考成绩是159人参加高考,其中150人上本科线,致敬每一位老师,感谢你们的奉献,让女孩子走出山里看到外面的世界,培养好的三代。

159人参加高考,其中150人上本科线,本科率94.3%。

  这是全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公办女子高中——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今年的高考成绩。然而,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却对这个成绩不满意。

  △张桂梅

“和其他一些大城市相比仍存在不足”

今年华坪女高有159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有17人,一本线以上70人。理科最高651分,文科最高619分。

  7月24日,据华坪县委宣传部消息,

  对于这个成绩,张桂梅说,从综合情况看,今年高考成绩比往年好一点,一些指标“无论在华坪县,还是在丽江市,都排在前列”,但和其他一些大城市相比仍存在不足。

  张桂梅还分析说,今年华坪女高的高考成绩“两头”比较突出,600分以上的,相对历届较多,但今年达到专科成绩的学生也多,达9人之多,往年就2-3个。

  △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