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武汉学霸高考725分 优秀的学生培养离不开家庭教育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24日

  武汉,这座今年备受关注的城市,不一样的开年不一样的成绩,日前全国高考分数纷纷出炉,2020年武汉学霸唐楚玥以725分成为武汉高考状元,疫情期间就曾跟大家分享了高考备案心得,实至名归,没有让人失望,优秀的人总有良好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湖北省2020年高考成绩公布不久后,2020年湖北省理科状元就出炉了!来自华中师大一附中学生唐楚玥理科725分,一举夺魁,成为2020年湖北省理科状元。唐楚玥高考总分725分,其中语文146分、理科数学149分、外语143分、理综287分;这个高考成绩太耀眼了,估计很多人看到这个成绩单都羡慕不已,数据说明一切,真学霸啊!

  唐楚玥语、数、外三门科目成绩都在140分以上,数学长一分就满分了,但是这并不是让大部分考生佩服的地方,最可怕的是她的语文成绩竟然达到146分,这个分数实在让人惊叹和佩服!语文这门功课是最容易失分,而这位女学霸竟然只丢掉了4分,学习能力实在是太强。

  武汉学霸高考725分,作为她的老师表示:孩子有这样的好成绩,自己一点都不意外。孩子不仅学习能力强,心理素质也很好,综合素质也很全面,这句评价再次证明了武汉学霸的学习能力有多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都是长期积累和努力的结果,优秀的学习习惯,家庭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都是离不开的重要元素,恭喜武汉学霸,恭喜武汉,恭喜唐楚玥,一切值得优秀。

  今年武汉高考文科状元是武汉市第二中学的夏启洋同学,658分,也是一位英俊的阳光少年。

  今年的试卷比较适合自律性强基础好的孩子,容易拉开差距了。今年受疫情影响,自律的孩子真正的获利了,在这种特殊环境下,真正的人才才能脱颖而出!

  总结一下,小编认为考生好成绩的取得,和下面几个因素密不可分:

  1.有严格的自律性,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有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最重要善于发现提出问题,永远保持着非常人的好奇心,思维比较活跃,一般各项综合素质一般都比较强。

  2.善于归纳总结,善于总结提取出好的学习方,能有效提炼出重点,掌握知识点,不懂就主动请教,而不是盲目刷题;

  3.不同学习阶段,制定不同的奋斗目标,完成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朝着最终的大目标大踏步迈进。

  优秀的孩子都这么努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发奋图强?祝愿考生们,都能考出好成绩,金榜题名!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