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产妇就医时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专家回复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13日

  孕产妇就医时要怎样做好自我防护?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有关工作情况。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赵扬玉介绍,疫情期间,首先建议孕产妇去做孕期的产前检查时,最好要提前预约,采取分段诊疗,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在孕产妇就诊路途中,包括陪伴人员在内,全程都是要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使用公共的交通工具,跟其他人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到医院以后,孕产妇一定要配合医院一系列的相关流程,包括体温筛查、流行病学调查。如果说在筛查过程当中有体温升高等情况,一定要遵照医嘱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在就诊以后完成后续的一系列检查。

  她提醒孕产妇,在医院可能会接触一些门把手或者医院的桌子、凳子等物品,接触这些物品后一定要及时洗手。因此,建议孕产妇医院产检时,最好能随身带一些含有酒精的消毒洗手液,以保持手卫生。在不确定手是清洁的状态下,一定不要触摸眼口鼻

  她强调,孕产妇检查完以后,药尽量少在医院停留,早一点回家;回到家里要赶紧洗手、洗脸,并把口罩要处理好,及时更换衣物。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