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沈阳5个孩子下河玩耍3人溺亡 又是野游惹的祸万不可轻视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13日

  每年夏季都会有孩子溺水的事情发生,前几日悲剧还没消退,亲贝网小编今日获悉7月12日沈阳5人一同到家附近的一个废弃采砂坑野浴,其中2人上岸后发现另外3人不见踪影,随后报警发现孩子已经溺亡,年年强调年年有,希望家长加强对孩子安全意识的教育,避免悲剧的发生。

  7月12日沈阳市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树坨子村附近,5名少年一起下水野浴, 3人溺水身亡。这3名涨亡的孩子年龄在11至15岁之间。

  当日中午,5人一同到家附近的一个废弃采砂坑野浴,其中2人上岸后发现另外3人不见踪影,随后报警。

  救援人员赶到后,进行紧急救援,将3人打捞上岸,经过120确认,3人均已身亡。

  沈阳中小学校放暑假从7月17日开始,也就是离放暑假还有一周的时间,三个孩子的生命就定格在这个年龄了,怎么不让家长感到悲痛,也让所有了解此事的我们,也是痛心不已。

  我们常说,安全无小事,可是每一次孩子发生了安全事故后,我们再来反思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是于事无补呢?

  孩子的溺水都与家长的监护缺失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对于孩子的安全教育,或者看护都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有的家长可能会说,我要工作,我要养家糊口,我没时间……可是当孩子失去了生命后,有些家长在悲痛之余,可能连最基本的反思都没有。

  你的孩子安全比什么都来得重要,你是没有理由需要承担起安全的监护责任的。虽然,作为家长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可是看护好,教育好自家孩子的安全,是责无旁贷的,这点无需赘言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