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郎平将在东京奥运会后隐退 爱好体育的孩子这样培养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今日获悉,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采访时再一次证实,她将于东京奥运会后退出排坛一线执教的想法没有改变,这对于喜爱排球的人而言喜忧参半,对于孩子爱好体育项目,作为家长的我们应该科学的引导培养,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去年10月,刚刚率队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后回京不久的郎平,特意参加小小排球训练营活动,现场指导热爱排球的孩子们。中国女排本周在京重新集结,开启今年的第二期集训。主教练郎平近日接受采访时证实,她将于东京奥运会后退出排坛一线执教的想法没有改变。

  郎平原本和中国排协签订的工作合同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结束,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奥运会推迟一年进行,郎平的合同也相应延续了一年。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郎平证实,东京奥运会是自己退出排坛一线执教的节点,这个想法依然没有改变。

  如何培养孩子爱好体育运动

  为什么我们要给孩子培养至少bai一du门体育爱好呢?

  一.身体强健、头脑聪明

  有科学实验zhi证明,体育锻炼dao其实才是最佳的休息方式,人在累的时候,适当做些运动,反而能更好调节自己,使自己精力更充沛,头脑更清晰,当然,该睡觉的时间除外。同时,钟爱一项运动、擅长一项运动、玩转一项运动其实是很需要智力的。我们最初感知世界都是靠我们的四肢,试想一个不愿意去摸水的孩子能描述出水的触感么?因此,运动能力与一个孩子的智力发展息息相关。

  二、有利于形成自己的魅力及稳定的朋友圈

  人总是要得到周围环境的认可才会越来越有自信及魅力。对于孩子的成长而言,有一门体育爱好,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同时,体育爱好与其他爱好不太一体样的地方是,体育运动多讲求团队合作,对于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及抗压能力都有很大益处。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孩子才容易交到真正的可能相伴一生的挚友,这样孩子不仅性格容易开朗,而且,内心也会充盈不会觉得孤独。

  三、爱运动的人,都不怎么会走邪路

  体育运动多是需要耗费较大精力的,这样孩子基本上没有时间去收外界干扰;同时,体育运动,比如足球、排球尤其讲究比赛规则,对孩子的规矩意识是良性的引导。另外,体育运动磨练人的意志,教会人坚持,对孩子的人生影响深远。那么爱打架的樱木在打篮球时,不也乖乖的么?

  四、爱运动的人,情商更高

  体育运动本身除了需要人坚持、克服惰性等自身特点外,运动最重要的是会给人提供一个情绪的出口,每个人一生都会经历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而运动就像是一个朋友,一生陪伴自己,共欢乐,同哀苦,包容一个人最极端的那一面,最终还给大家一个平和阳光、对周围温柔以待的高情商的人。

  找一片天蓝云白,空气洁净的地方,带着孩子一起迈开腿吧,走出门去,让奥运的精神即刻真正传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