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酷暑天要防溺水也要防车闷 避免意外发生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28日

  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对于今年的考生来说,注意事项比较多,比如,“广东考生入场时间提前至考前60分钟,未注册‘粤康码’不得参加考试”(广州日报全媒体6月22日)。入场要求虽然很严格,但体现了疫情防控的严谨与细致,这也是对考生的健康负责。

  天越来越热,对考生来说,这个人性化举措同样体现了对健康负责的态度:“2020年高考前,广东将实现高考考场空调全覆盖”(南方网6月22日)。在清凉的环境下考试,相信更有利于考生发挥水平。

  考完试就是暑假了。对于少年儿童来说,要特别防范溺水事故。近日重庆8名小学生溺亡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事实上,此类悲剧每年都会发生。前几天,“东莞一名5龄男童游泳池溺水,幸被医院成功救回”(《广州日报》6月18日)。发生这类事故,固然与少年儿童喜欢玩水有关,但更重要的还是大人监护不到位。很多人总以为此类事故不会发生在自家人头上,殊不知,事故出于麻痹。

  除了防溺水,儿童防车闷也很重要。虽然汽车闷死人的概率要低于溺亡,但此类事故同样时有发生。最近就发生了一起:“广州花都2名男童进入未锁门车内活动,高温闷热致脱水性休克死亡”(《南方都市报》6月22日)。可见,酷暑天里,家长要时刻保持清醒与细心。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