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广西小学保安持刀砍人40 人受伤 校园安全到底该如何安保?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5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刚报道了西安一小学生在校让车撞了抢救无效死亡,昨日又有小学生被校内保安砍伤,希望社会和有关部门多关注校园安全和小孩群体,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连续发生的两起案件,实在让家长担心,把孩子送到校园也提心吊胆。

  6月4日8时许,广西梧州市旺甫镇中心小学附近,一男子持刀将多名学生及学校一名副校长和一名保安砍伤。新京报记者从旺甫镇政府了解到,目前伤人者已被警方控制,伤者均被送至镇卫生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9时许,多辆急救车和警车到达旺甫镇中心小学门口,医护人员将多名受伤的孩子送上救护车。其称,多名孩子的头部、肩部及手臂处有伤。此外,一名保安受伤严重也被抬上了急救车。现场视频显示,多名学生在镇卫生院内进行治疗,正在家人的陪同下打点滴。

  一名知情人称,据初步统计,受伤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共20余人,因情况紧急,尚未完全确定。目前,已知重伤3人,分别为学校一名副校长、一名保安和一名学生。据其称,伤人者为学校一名李姓保安。

  据了解,持刀伤人保安叫李小民, 男性,年龄约50岁,目前该名保安已被控制。进一步情况待续报。

  有网友说:学校保安在校内行凶,那真是防不胜防!看来学校在选保安的时候也要加强审查了。更要弄清其动机是什么。

  还有网友说:对于发生这种伤害师生的突发性事件,感到很震惊,唯一让人欣慰的是目前幸好没有死亡人员。

  有网友建议学校门卫要重视,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看守大门的人必须素质高,有爱心的人担任此责。并建议学校是否招部分退伍军人,带编人员,工资待遇和其他管理部门一样。

  还有人感到痛心,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总是痛心,惋惜。这一事件造成多少无辜受害的小学生,本该被保护的对象,却成了发泄情绪的对象。这要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

  近年来,中小学生的校园伤害案件近年来时却有发生。细数全国多地伤害在校未成年人的案例,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蚌埠市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崔建梅认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年龄小,防范意识和能力弱,成为反社会人格报复社会的对象。更重要的是学校缺乏专业的安全保卫人员,致使安全监管不到位。

  “从全国范围看,校园安保现状发展不平衡,有些发达地区是政府以购买服务的形式通过安保公司聘用保安。有的地方财力有限,只能请一些退休人员来看守校门。”崔建梅发现,很多学校安保人员数量不足、素质不高,校园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为此,她呼吁国家层面制定《中小学安全专职保卫人员配备标准》,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学校配备专职安保人员。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为公办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员。民办中小学和民办幼儿园举办者应当参照公办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的标准,配备专职保安人员,确保校园保安配备率100%。

  崔建梅建议,学校聘用的保安人员可以按照“双重身份,双重管理”的原则,由公安部门制定配备标准,进行安全培训。教育系统进行日常管理,把安全监管落到实处。

  亲贝网小编认为,本来学校是请保安来维护学校治安的,结果保安倒成了那个对学校为害最大的人,而学校里面的学生都是弱小群体,真是防不胜防。

  信息来源:新京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