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河南拟提倡再婚夫妻生二孩 网友认为养孩子成本太高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4日

  6月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八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其中,《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修改为:“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对此修改,不少已婚人士表示赞成,但同时也有不少人坦言,目前生孩子成本太高,“孩子是碎钞机”,即便准许再婚夫妇生俩,也得认真考虑。

  对于生育问题,不少未婚人士也非常关注。纷纷留言:“结婚的问题都没解决,怎么生孩子。”“生得了,养得起,教得好,才能成为国之栋梁。

  有网友说: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再生,没人带没经济条件……给钱也不会多生……。

  还有网友说:出生率年年低下,应该鼓励生育。

  几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了生二胎的大军中。但是也有一些宝爸宝妈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生二胎。虽然说,家里有两个孩子能组成四口之家是非常幸福的,但是要了二胎的宝妈也说出了其中的心酸,最重要的经济能力是否能负担起二胎,如果家庭条件一般,生活水平会下降,孩子教育成本也会一分为二,精力也会一分为二。

  信息来源:大河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