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南京女孩乐器演奏外网火了 每天乐器练习6—8个小时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3日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启蒙教育,并且是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代替的的教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大部分时间是在家庭中度过的,孩子的全部生活始终与“家庭”这个词语有密切的联系,孩子就是家庭的缩影,教育就是拼爹拼妈。真正的拼爹,是比拼父母的观念,以及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处世方式。6岁的南京女娃Miumiu(周昭妍)的乐器演奏视频让全国的家长都认识了这个厉害的小姑娘,但你或许不知道这个小才女的父母也从事艺术方面的工作,所以家长的特长成就了孩子的“天赋”。

  最近,6岁的南京女娃Miumiu(周昭妍)的乐器演奏视频在外网火了。热度超过李子柒,被网友当作“文化输出典范”。

  一人组乐队表演老鹰乐队的《加州旅馆》吉他弹唱,仅在Youtube上就达到500万人观看,近30万网友点赞。

  一个人演奏吉他、贝斯、鼓、键盘,演唱朴树的《那些花儿》,引得薛凯琪、海莉·比伯等海内外大腕儿主动为其伴奏,掀起一波“MiuMiu挑战”。

  海外媒体评价Miumiu时说:“在这个每天都有坏消息的年代,这个6岁孩子偷走了我的心。”

  被上帝亲吻过手指的Miumiu,虽然才上一年级,但已经学了3年的音乐了。

  2岁半时,父母开车出去玩,车里放着梁静茹的歌,Miumiu听着旋律,就能跟着唱起来。

  在同龄孩子话还说不利索的年纪,Miumiu出其不意的音乐天赋让父母有些惊喜,从事艺术相关行业的他们便开始有意识地让女儿接触乐器。

  4岁时,Miu爸给女儿定制了一把小古典吉他,于是Miumiu就逐步开启了民谣吉他、电吉他、尤克里里、钢琴、贝斯、架子鼓的漫漫征途。

  疫情期间在家3个多月,Miumiu每天要练6到8个小时的吉他。

  开学后,依然保持每天2小时左右的练习时长。

  偶尔觉得枯燥了,Miu爸也会想着法儿地疏解女儿的畏难情绪,慢慢将这种被动练习转化成了女儿的主动兴趣。

  南都记者采访Miu爸,他说:“这个练习量,已经超过了很多爱好者终生的练习量。”

  再看看这小姑娘的手,你就更加能明白,什么叫做“所有令人羡慕的成功都是有迹可循的”。

  女儿走红后,很多平台找上门来,劝说Miumiu的父母让她做专业网红,承诺可以提供流量支持。

  Miu爸Miu妈果断拒绝了这个提议,坦言“音乐只是一项技能”,他们只是帮助升华孩子的天赋,但是否要走音乐这条道路,要看孩子自己的选择。

  相比早早就让自家孩子当童模、童星出去赚钱的部分家长来说,Miumiu还是一如既往地上学、练琴,朴素的生活里夹带着父母赋予的几丝清醒。

  从2岁接触乐器,到4岁统筹学习,再到如今的一人包揽整个乐队,Miumiu按部就班地在爸妈规划的跑道里出类拔萃。

  真是应了那句话,教育并不是临时起意的敲打,而是恒久而深厚的渲染。

  兴趣只是垫脚石,你还得去找寻让孩子往上爬的力量。

  所有被旁人视作的“天赋异禀”,都逃不开父母从始至终的规划布局。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