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猥亵学生的教师将被录入全国系统 将永不能参加教学工作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03日

  教师利用教学便利对未成年学生实施猥亵的恶性事件,不仅对受侵害学生身心健康和家庭造成极大伤害,而且抹黑了教师队伍和教师的社会影响,对有特殊职责实施性侵行为的犯罪人开具从业禁止令,是隔离危险人员,保护未成年人的有效措施。

  今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个好消息:

  #广东拟开除猥亵学生教师并终身禁教#这一话题登上热搜,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征求意见稿,规定教师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或有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的,依法依规撤销教师资格,给予开除处分,同时录入全国教师管理系统,任何学校(幼儿园)不得再聘任其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

  很多网友都认为早就应该如此,加大对猥亵者的处罚力度,一定会增加犯罪成本,威慑不法分子!

  也有网友提议:不仅广东省,应该全国推广;不仅禁教,应该严禁参与与儿童有关的任何工作!

  还有网友建议:教育行业应该有白名单和黑名单制度,白名单就是教师资格证,黑名单就是有劣迹和收到过相应刑事和行政处罚的,甚至某些征信问题也应该列入黑名单。

  猥亵学生教师必须严惩不贷!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