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被拐卖32年的孩子找回来了,家长警惕心不容松懈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31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重看了电影《亲爱的》,当看到黄渤终于找到孩子时的深情,小编怎么也忍不住哭了。身为母亲,对痛失孩子的痛感触更深了。

  前几日,亲贝网小编刷到了一条令人泪奔的新闻:

  32年前在西安被拐的2岁男童,终于和自己的亲生父母团聚了!

  为了找到自己的儿子,这位伟大的母亲,李静芝,走遍20多个省,发出几十万份的寻人启事,认错19个孩子,并帮助这19个孩子找到了家庭。

  从28岁的风华正茂,到60岁的花甲之年,李静芝从未放弃。她用了大半生来寻找自己的孩子,只为了听到那个男孩能再喊她一句“妈”。

  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也找到了自己的儿子!

  嘉嘉找回来了,可在这个世界上,仍然有无数个被拐的孩子,活在黑暗的深渊中,哭着喊着想要自己的爸爸妈妈。

  在四川绵阳,六旬老人守在自家的修表摊30年,等待着孩子能奇迹般地归来;

  在深圳白石,一位爸爸也在苦寻自己被拐了12年的儿子……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120万名儿童被拐卖。

  国家统计局也曾发布过一组数据,在我国,平均每天有近20名妇女儿童被拐卖。

  国内最大的寻亲公益网站“宝贝回家”的创始人张宝艳说:

  按照现在的寻人速度,再寻100年也寻不完。

  没有人知道这几百万被拐卖的儿童在哪里、过得好不好,甚至连他们是否还活着都是未知数。

  失去孩子的父母们,整天都活在痛苦的折磨中,生不如死。

  曾经有一位孩子走失的母亲说:

  我有时羡慕那些丧子的家庭,他们的痛苦会随着时间流逝。

  人世间最大的痛苦,不是面对死亡时的内心绝望,而是人之将死,内心却仍然抱有希望。

  对于父母来说,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大概就是寻找到自己的孩子了。

  可有时候我们所抱有的希望越大,这个世界所回馈给他们的失望也就越大。

  你知道那些被拐的孩子都会遭遇什么吗?

  像李静芝的儿子一样“健康地”长大的很少;

  一部分被卖到农村里给人当童养媳;而最惨的一部分,被卖给黑厂当童工,永无天日。

  就像曾经曝光的“山西黑砖窑事件”,大量被拐卖的儿童过着非人的日子。

  更有甚者,有些孩子还会成为“黑市组织”用来贩卖器官的工具,挖去双眼、肾脏等高价器官后,被扔到街上去乞讨。

  家长们需要尽早教会孩子防骗防拐卖的方法。

  1、教孩子学会拒绝帮忙

  没有任何一个成年人会主动寻求比他弱势的孩子的帮助!如果有,那么他一定是坏人!

  2、教育孩子要场景化

  不要讲道理,将问题尽可能地场景化,才能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印象。

  例如在逛街时问孩子,“如果有个阿姨说要带你去买零食,你要怎么做?”

  3、利用防走失装备

  如今,在儿童防走失上也有着各种各样的装备:防走失背包、电子手表、GPS定位徽章等,都能进一步帮助保护孩子的安全。

  更重要的是,家长在带小孩时,千万不要自顾自地玩手机,从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人贩子是现在社会最阴暗的一群人,他们已经丧失了最起码的做人的资格,家长们绝不可掉以轻心,时刻保持警惕,一旦发现立即报警。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