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哭着要回来,如今喊着要走,祖国是你们的客栈吗?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7日

  2020年马上进入六月了,在十四亿国人的努力下,国内疫情基本被扑灭,而与此同时,国外疫情依旧如火如荼,截至今天,美国确认超过170亿,死亡超过10万人。

  在美国的学生,因为美国疫情没得到及时的控制,造成学校停课,社区食品供应出现问题,防疫物资难买的处境,因此远在中国的家长也是积极配合国家,对留学生提供相应的服务,甚至包机接回中国。

  包机接回中国方案虽然可行,但是存在的问题是,比如美国政府的问题,比如学生生活的城市相对分散,造成运输困难,但是这一部分留学生也在积极配合,争取早日回到祖国。与此同时,而在欧洲英国留学的学生,却出现了相反的声音。

  相信大家还记得两个月前,国外疫情刚爆发的时候,1.5万留英中小学生在英国待不下去了,想要回国,在网上呼吁,写信给国务院和大使馆,说自己是中国人,要回祖国。其实说白了就是回国避难,躲避灾难。

  当然都是中国人,国家把你们运回来,不惜承担巨大的二次传染的风险把你们拉了回来,而刚过去不到两个月,你们又要回去?况且英国的疫情并没有见好转,同时英国的学校也没通知开学,为什么这部分家长执意要让自己的孩子离开呢?到底是为哪般?

  原来,在英国留学或者生活十年及以上的人,可以申请英国国籍,但是,这十年期间不能离开英国太久,这其中有时间限制,因此,国内出现家长要求送子女回英国的现象,其目的无非就是为了避免疫情造成离开英国太长时间,以至于耽误自己获得一些英国的权益。

  更有人说,他们是一种曲线教育,在英国十年,取得了英国国籍,然后以英籍留学生的身份回国报考清华北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清华北大最近发布的招生简章,外国人不需经过考试,可以审核入学。我在想,他们简章里的外国人是不是给这些人开门路呢?

  我们再想想,这些拥有英国国籍的华裔在清华北大毕业了,肯定不会去英国就业,肯定是在国内工作,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顶着清华北大荣耀光环的华裔英国人会进入的那些高薪行业,留给国内没有门路的苦读学生的机会是不是就少了?然后呢?没有然后,以后中国的精英人士会有很多这样的外国人,国人只能仰他们鼻息。简直不敢想象。

    最后亲贝网小编问一句,哭着要回来,如今喊着要走,祖国是你们的客栈吗?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