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2岁小网红发育停滞,无止境的啃小耽误一生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7日

  如今是网红流行的时代,各种各样的网红充斥于我们生活中,一些懵懂的孩子也被利欲熏心的父母包装成网红,心安理得的啃小。

  然后近日一则消息令亲贝网小编很是惊讶,12岁的女网红李恩採,被医生告知“发育停滞”,作为一个韩国的女童模特,曾一度火到了中国,拍的写真被广泛转发,在童模圈十分有名。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网友们都说是母亲的"功利"毁了孩子一生。

  12岁的李恩採尚在幼年,但早已有自己的一派气质,五官精致立体,面容清秀可人,已经可以预见长大后的姿彩。稍稍画上淡妆,梳个发型,换上衣服的她,每一套衣服都驾驭的很好。

  拍写真、拍杂志、拍视频,李恩採的日常大部分都被无止境的工作占满了,忙碌的她不意外地火了,赚的满盆金箔。然而每天都在和化妆品打交道的她,12岁的小网红,被医生告知"发育停滞",这样漂亮优秀的孩子从10岁开始骨骼便不再发育,母亲的利益熏心毁了孩子的一生。

  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而无止境地"啃小",只会毁了孩子的一生,而家长却往往不自知。

  1. 错误的价值观

  让孩子学会独立是好事,让孩子懂得赚钱不易也是好事,但是把家庭的经济重担挑在孩子身上,让孩子早早地接触社会,一门心思扑在"赚钱养家"上,性质就变了。

  孩子不是赚钱工具,过度消费孩子的精力,只会让还没有形成成熟的价值观雪上加霜,多了一层冒进功利的滤镜。

  2. 没有童年的快乐

  孩子的天性是玩耍,当其他孩子孩子母亲的怀抱里撒娇打闹时,自己的孩子却在不停的忙碌着,为了赚钱连轴转工作;当普通的孩子在街道上欢快奔跑时,自己的孩子在工作室拍照、做造型,或者是正在奔赴下一个工作地点。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是没有快乐的童年的,他们早早被剥夺了童年的乐趣。

  由此可见,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顺应自然成长规律的起始点,放弃"啃小"的念头,从孩子的快乐成长出发,父母应该注重这两点:

  1. 顺应孩子成长规律

  孩子的成长就像栽种一株小树苗,从长出新枝丫到拔高长大,再到长成参天大树,每一寸长高,每一滴阳光雨露,都是必不可少的过程,一环接着一环,环环相扣。如果揠苗助长,只会停滞成长的空间,失去成长的养分。

  2. 关注孩子的感受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自然也会有独立的想法,然而孩子心智还未发育成熟,内心比较敏感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疏导,是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因此,父母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感受,注重和孩子及时交流与沟通,做一个友好的倾诉者。

  任何人的成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可以一蹴而就的是皮球不是人,尤其是孩子的成长过程,是漫长而谨慎的。父母们不要给予孩子太多世俗的压力,要让孩子在每一个阶段都不忘本心,不泯童真。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