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有底线,孩子才能更好成长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7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看到一则新闻,一家三口逛商场,妈妈忘了答应给女儿买饮料,被女儿连踹了三脚,一旁的爸爸看到了,拉过女儿狠狠踢了她三脚,当场妈妈的面教育女儿,你这样做不仅是对妈妈不礼貌,而且妈妈也会觉得疼的,女儿才跟妈妈道歉。

  孩子要宠,却绝不可宠溺,我们不教育她,等将来社会会帮我们教育,那时候他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宠溺会给孩子带来什么伤害呢?

  1. 孩子没有同理心

  一般被宠溺的孩子,因为父母的给予,会觉得自己幸福的生活环境都是很简单就能得来的,对于生活艰辛的人,没有同理心,只会觉得对方的幸福都是自己的不努力的原因,很难为其他人着想。也很难从被人的视角去看待事物,这样的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视野会很窄,身边的朋友也会很少。

  2. 孩子不懂得尊重别人

  因为父母的宠溺,有时候会忽视很多孩子的不好习惯,比如对人不礼貌,或者是在外面的时候常常做一些影响他人的行为。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因为被宠溺蒙蔽了眼睛,会觉得孩子还小,这些行为等孩子长大后就会慢慢的改变,从而忽视了孩子的行为需要从小养成,而不是长大之后自然的改变。

  3. 孩子会很自私

  父母在宠溺孩子的时候,会常常会让孩子养成自私的习惯,因为父母在宠溺孩子的时候,所表达的意义就是会无条件的满足孩子,觉得世界上的好东西都是给孩子,同时孩子不需要付出,也能得到这些。

  这会让孩子觉得自己想要任何东西,就都应该自动得到,不需要自己去努力和付出,凡是让自己付出的人都是和自己作对的人。

  其实孩子的这些性格特点都不是凭空而来,都是在家长的纵容下一点点形成的。因此,当孩子的行为出现异常时,家长们一定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将不良的性格扼杀在刚开始的时候。

  所以在孩子小时候这些行为是一定要禁止的:

    1、 随手打人

  2、 没有规矩

  3、 对人不礼貌

  如今社会中出现了大量的小公主小皇帝,这都是家庭宠溺的恶果,这是家庭教育失败的表现,对孩子的未来和社会稳定都是不利的。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