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聪不聪明取决于爸爸还是妈妈?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3日

  亲贝网小编经常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宝宝的智商是遗传妈妈多一些还是爸爸多一些。小编找了很久,今天将找到的资料分享一下给大家。

  这个问题的答案,妈妈们应该会比较高兴:妈妈聪明,宝宝大多也比较聪明。

  1、 和身高一样,智商也有一定的遗传性,遗传因素的影响约占50%-60%(剩下的就是受到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

  2、 跟智商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2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X染色体对大脑结构、认知能力、智力发展等都有着巨大的作用。嗯,看看比例,2:1哦,所以妈妈的智商遗传占了很大比重。

  3、 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宝宝大多也比较聪明,尤其是男宝宝,会更聪明。因为男宝宝唯一的X染色体来源于妈妈,所以理论上妈妈对儿子智力方面的遗传作用更重要。

  话虽如此,宝宝出生后,爸妈还是要多陪伴他、好好爱护他,而不是“反正遗传因素占大头,可以不管不问了”,爸妈高质量的陪伴,对宝宝的各方面影响都很大。

  信息来源:儿科医生鱼小南,育儿专家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