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3岁杨锁懒死家中,这是一场以爱之名的谋杀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22日

  2009年冬天,河南省罗山县名叫杨锁的小伙子,被发现活生生地饿死家中。据悉,杨锁神志清醒、四肢健全、身体健康、智商正常人水平,跟普通人别无二致的。

  然而,但凡知道他的,都说他的死,并不是“饿的”,而是“懒死的”。

  看到这里的你肯定要问,一个大活人还能被懒死?

  亲贝网小编的回答是,会的!

  原本亲贝网小编也以为懒癌晚期只存在于网络中的调侃,何曾想过,真的有人得了这种病。

  杨锁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文化程度不高,但对儿子杨锁却是千般宠、万般爱,父母对他溺爱到什么地步呢?

  杨锁8岁时,父母出门时还把他用担子挑着,不让他走路;杨锁有时也试着干活,父母看见后就说,你到一边玩儿吧,别累着了;上学后,每天都由父母亲自接送。

  其实,杨锁挺聪明的,可他根本不学,也不做作业。老师只要严厉一点,杨锁就告诉他的父母,他父母第二天就会找到学校闹事。

  13岁时,父亲因为肝病去世。母亲仍然宠着孩子,一点农活也不让他干。后来,母亲累病了,干不动农活时,便央求杨锁帮忙,但杨锁也不为所动。有时,甚至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动手打母亲。

  父亲走后,看到孤儿寡母的窘境,杨锁的几个堂哥也经常过来帮忙。

  杨锁妈心疼儿子,“小锁,有你几个大哥帮着,家务活你就不要干了,小心磨破了手。”

  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18岁时,母亲积劳成疾,因病去世。

  成为孤身一人的他,为了生存,他去找过工作,到县城酒店去当服务员,他去了之后什么都不干,还让别人伺候他,最后被送回来了,多次碰壁后,索性便一直呆在家里。

  “懒得村里人送的肉、菜,他都挂在屋檐上,一直放臭也不做着吃;懒得吃到一顿饱饭后,他就一直睡,有时能睡一两天;懒得出门捡柴烧火取暖,把家里的桌子、门、窗,甚至连屋顶的椽子,都被他烧了;懒得出去上厕所,他就直接在堂屋的地上刨个坑,解完大便后用土一盖了事,屋子里臭气熏天。”

  这是集体村民对杨锁的印象——懒,锁住了杨锁的一生。

  在其母亲去世的第五年后,即2009年12月,冬天,“天下第一懒”的杨锁,终于懒死在家中。这个身体健康、四肢健全的人,以如此令人唏嘘的方式结束了23岁的年轻生命。

  然而一些争议并没有随着杨锁的死而戛然而止,相反,不少人甚至主流媒体都争相探讨“杨锁之死”背后深层次原因。

  “罪爱”——是众人探讨最高的词汇。

  罪爱在百科上解释为:

  “指的是父母对孩子太溺爱了,都几乎在犯罪。有些孩子在父母的溺爱下逐渐变得性格扭曲,极其懒惰,从而失去生存能力”

  而杨锁的“懒死”,多数来自其母亲的溺爱。或者可以说,他是死于其母亲长达18年的谋杀。

  《春秋》上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父母终究只是孩子人生的过客,当父母老去,这个世界终究还是要靠他自己活下去,从小培养他的独立性格,让他能独自站在世界上,有能力让自己活的好,这才是父母应该给予的爱。而杨锁母亲,却是以爱之名,谋杀了他。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